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美的东西,当我遇到美的东西时,总会停下来感谢赋予我美的给予者,然后细细感受那份美。当我合上《清明上河图的密码》一书后,心中无限感慨,我想感谢作者冶文彪带给我的一个全新世界。
我是一名学国画的学生,对于清明上河图这幅作品本就充满了兴趣。我曾不止一次的独自一人手捧画册,看作者张择端为我复述这那宋都往事。
在我看《清明上河图的密码》这本书时,还手捧着清明上河图的画册一起进行的。此刻,画与文字两者融为一体之感,深入我心。我感到自己就是宋朝的一位百姓一样,去见证了那跌宕起伏的民间商运船的故事;去解开了那疑点重重的悬案;去经历了那酸甜苦辣的宋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