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图密码》读后感(八):清明上河图密码
基本上看完这本书就想说一句:没看够…说好了砖头一样厚的书呢,四五天就看没了…
现在说一下这本书,可以说是相当优秀了,作者的历史文化知识简直六的一匹,这回get到了读客知识小说文库的魅力,有这样优秀的作家存在真是没有枉费爱书人的期待。记忆比较深的是中间香袋案春惜说她的心本来已经死了,是彭嘴儿唤醒了它,可是最后的结局却实在让人唏嘘,彭嘴儿是让无辜的人为他的情而死吗?这自以为是的爱情只是带给春惜一生的伤痛吧,为何这爱如此疯狂而不计代价...想到书中那岸边的鲜血,我的心就被这残酷攥紧。
悬疑的地方很棒,一开始说是梅船凭空消失,香袋案的香袋在读者视线一路跟踪下也能调包,范楼案无声无息的命案,变身案一个回头就完成了人物的互换,梅船案人物间的纠葛细节用心。案件侦破过程简直过瘾,或许这本书里还存在一些斧凿的痕迹,但是对这样的一本书,还有什么好求的呢。不难想象作者在其中的良苦用心,这样的五案最后竟能收束成一案,五案发生的时间重合,多条线索同时展开,不同的场景切换让人叹为观止,然而这些只是清明上河图密码系列的第一本,讲述京城五绝之“讼绝”,可想而知这一套书的构架之大,不禁发出了和其他人一样的期望“不要烂尾,不要烂尾,不要烂尾。”当然,单就这本书而言,也值得鼎力推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