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图密码》读后感(七):不一样的悬疑
刚开始是因为喜欢清明上河图,才看了这本书。但是读起来很惊艳,很文雅的文字,不俗的文笔,将每一个小人物写活了。北宋帝国的盛世绝影在书中得到很好的呈现,在小贩的叫卖声中,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北宋。
书中情节错综复杂,丝丝入扣,824个人物每一个都很生动。可以看出作者花了很大的功夫在这本书上,他对每一个人物都有详细的了解。同时他有很有创造力地为每一个人物编写了故事。在大学里每天忙完了捧着这本书读一读感到很充实和满足。作者构建了一个极其大的迷局,描写了北宋小人物的挣扎与生活。你可以在书中看到市井,你也可以在书中看到一个帝国。作者将开场就描写得极其生动北宋汴梁街头一艘客船凭空消失?!吊足了人的胃口。
每一个案子破了,都会指向梅船案,案中有案,让人称赞。小说很有古典气息,让人读来十分舒畅。每一开篇都有引言,充满了哲理感。作者对于北宋大家的作品也涉猎广泛,每一篇都很有哲理感。喜欢古典文学的人可以读,喜欢悬疑的人可以都读,喜欢历史的人更可以读。这本书让有不同兴趣的人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都能从中受益良多。该书格局很大,作者野心也很大,涉及面很广。
我还没看完,期待后面的故事情节,希望会很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