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良辰讵可待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良辰讵可待读后感10篇

2022-04-23 03:05: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良辰讵可待读后感10篇

  《良辰讵可待》是一本由晴空蓝兮著作,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014-7,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良辰讵可待》读后感(二):如果没有你,纵然良辰好景也是虚设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爱上一个人,就觉得人生了无遗憾,只想和他在一起,如果没有了他,其他的事情又有什么所谓呢,因为整个世界都是灰色的了。

  其实这个爱情故事算得上普通,一对男女因为误会而分离,再见面却依然难舍,好马吃了回头草,男人却得了重病,造化弄人却也怜人,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但是其中的每个转折和点滴都让人感同身受,曾经我也有那样的一段感情,却因为年少意气而分离,两个人想越走越远的时候,心却还在原地,其实并不是不想开始下一段感情的,并不是不想忘却的,却总是难以忘记,每一次见到新的相亲对象的时候,我总是心情郁郁寡欢,他也曾经抱着我说:即使以后结婚了,我也会去找你。最终我们还是走在了一起,我想那是一种内心指引的方向,让你无从抗拒,就像凌亦风与苏良辰一样,他可以为她对抗自己的父母,坚守内心,继续回到那个城市拼搏,内心里他还想继续爱着她。而她虽然想忘记他,却不顾父母反对,也回到那座城市,下意识里,还是想回头去找他,哪怕那座城市没有他,但是去到每一个曾经一起走过的大街上,耽溺与曾经的感觉中也好。她有了一个新男友,却难以面对和他结婚的事实。潜意识中,他们还在彼此等待吧,虽然误会将他们伤的如此之深。

  五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但是如果是一对相爱的人分开的五年,那么每一天都会是如此的漫长,所以凌亦风才会恨良辰,让两个人失去了五年的共度时光。再见面时,是依然那样熟稔的感觉,但是心却终于可以找到安放的地方,也许是对方的胸膛里吧,我想再也没有一种安心像在爱人的怀抱里一般,快乐满足。

  我一直认为爱人不仅应该共欢乐,也应该是共患难的,我不会理解因为破产或者得病,就要抛下爱人的想法,爱你才是她最大的力量之源,如果爱一个人,我会像凌亦风一般,即使要让她受苦,亦不忍远离,那是一种自私,自私到让她受苦也不想放开双手,但是我想那也是一种自信,相信和自己一起可以带给她快乐和力量。可以支撑两个人的意志和信念,继续向前。

  前几天,做过一个梦,梦到自己要和别人结婚,梦中的惶恐如此真实,压得心像要爆炸,他怎么办,他怎么不来找我,任由我和别人在一起。醒了才知道是梦,他就在身边熟睡。心中流过安心的感觉。我想这是一种与凌亦风和苏良辰心中同样的感觉,如果没有你,纵然良辰美景,也是虚设。

  《良辰讵可待》读后感(三):良辰美景奈何天 赏心乐事谁家院

  年少的时候认为,爱情就是独一无二的,一辈子只爱一个人,也只会被一个人当做唯一去宠爱。后来因为任性分开,那段刻骨爱情终成遗憾,但也变成了回忆里面最闪亮的星星。现实中总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因为误会,因为年少无知,因为年少轻狂,因为年少时的爱情更多的是爱自己,因为种种原因,爱情不得圆满,《良辰讵可待》给了所有记忆里有着不完美爱情的人,一个完美的结局。

  苏良辰,她携有情郎即将择日待嫁。

  凌亦风,他成为传媒大亨衣锦荣归。

  五年前校内一对人见人羡的爱侣,五年后再见却处处感觉命运的讽刺与挑弄。我以为分开之后两个人都会变,变了样子变了心,即使什么都没变,当初的感觉也回不去了。不知该怎么形容亦风对苏良辰的爱,他开办了公司,读到一半,才明白,LC就是良辰的缩写。他爱她,不动声色。她爱他,在分开五年之后再见到他,知道内心的想法之后,即使困难重重还是选择跟他在一起。

  看到有人说认为爱情不光是同甘,更是共苦。如何也接受不了因为生病,破产就离开这种说法。那天看完书,问男朋友,如果是你,你生病了,或者经历很大的事,会拖累我的那种,你会离开吗?他想了下,告诉我说,如果是我,我会告诉你,告诉你我的具体情况,然后让你自己选择。

  我想他是相信我的吧?所以说会告诉我,而他也是依赖我的吧?知道我不会离开,所以让我选择。爱情就该如此吧?彼此信任彼此依赖,即使遇到再大困难,还是要第一时间告诉对方,潜台词不是你走吧,我不想拖累你,而是,亲爱的我遇到了问题,我需要你和我一起解决。只有这样,才能携手一生吧。

  原以为一切早成定局。只是当两人再度偶遇时,翻涌的记忆无力可挡。经常在不知道如何选择的时候,被告知,跟着心走就对了。理智告诉自己,不能选择他,但是内心就是抵抗不了,就是爱他,所以还是选择在一起吧。并且就像那句诗:良辰美景奈何天 赏心乐事谁家院。如果换一个人陪在身边,可能美好的景色,都无心去看去赏。

  也许真的如此,只是命运的捉弄。他们分离,他们相逢,他们再次相爱。也许真的存在缘分这回事,只要有缘,绕一圈回来,还是会遇到。

  但是在相信爱情相信缘分的同时,首先要相信身边的这个人,会跟自己同甘共苦,不离不弃。而不是在有什么事情发生的时候,想到的是离开。

  比起分开的痛苦,不如选择一起面对一起承担。不离不弃,生死相依,才能真的时时刻刻都是良辰美景。

  《良辰讵可待》读后感(四):良辰怎可待

  良辰怎可待

  我并不知道晴空蓝兮,读《良辰讵可待》全是冲着封面那句:“无论你有没有看过‘何以’,你都不能错过‘良辰’。”因这起由,读书的过程中便自觉不自觉地心存比较。只是,读《何以笙箫默》毕竟是七年前的事情了,只能记得个大概,也不至于要翻出来重读以便仔细对比了。

  年岁增长带来许多不浪漫,读言情小说的投入度降低许多。若说读小说时会不会幻想自己是其中的主角,并设计不一样的剧情,以前(太久以前)会的,现在不会的;若说读小说时会不会将某些心情投射于书中,难免还是有些,只是会更多地挑剔文笔、情节、结构、节奏等理性的细节。这是我读“何以”与“良辰”时不同的心境变化,这意味着我以不同的眼光看待二者,用以比较的基础原就不公平。只敢说,或许“良辰”与“何以”有某种程度的相似,却是两种风格,相似的开局完全不同的后来,文风更相别甚远,着实无法比较——更确信,两相对比之事已由双方粉丝早几百年前多次细数过了。综合来评,我个人认为《良辰讵可待》可算是中上水准。书中故事被时光耗得不算新奇出众,只是感慨若这样美好的爱情真存于世,会令人们不至于对这冷漠人世完全绝望。

  之所以提到旧时今日读书心情之相异,只因书中那悍然分隔的五年。人生辰光匆匆,带走多少记忆,磨灭多少感情,多炙烈的爱才能焚烧五年仍焰火绵绵?!良辰怎可待!五年对人生某些阶段来说起伏变化不大,对于离开学校走向社会这一阶段来说,却称得上是人生巨变。一份确认已失去的感情,多少人还会不死心地攥在手心五年呢?莫说五年,早在一年后便可以全失了色,变了味了。我的心太过于世俗,简直不敢相信。而五年的光阴,如此耗费,明明心中不甘,却不主动寻找解答,这一点,我认为不太符合凌亦风在书中呈现的性格。

  而书中有几处小漏洞以及埋好的伏笔,或者可以在再版时得到修补和利用。比如,良辰在凌发烧那天去凌家取东西,已说明帮凌昱拿东西了,可事后凌在凌昱提及良辰时大感惊讶,难道发烧真兼带有失忆的副效果?另,发烧当天的情节描写我认为可再细致些、合理化些;对五年前的某些情节交代不清,导致后续书写有些续不上力,如:凌父为何起先就恼恨凌,不资助他,致使凌在美国要打黑工,病得几乎死去,这与凌不跟良辰联系是否有关?与五年后凌的病又有何联系,这是很好的伏笔,浪费了;当年程如何设计凌,这部分交代得太不清楚了,只由一句“相信我”便遮掩过去了。当然,瑕不掩瑜,我这样苍老的年岁读来仍是欣赏之,也是我太过于较真了,好好读个小说,想那么多干什么。

  《良辰讵可待》读后感(五):你无情,无耻,无理取闹,我哪里无情,无耻,无理取闹

  哎,很一般的小言情啊,用烂了的梗,男主深情不悔,女主美丽安宁,大学时相识相爱,两个人都是天子骄子,但是对方在自己眼里却是最特别优秀的,以为可以一辈子这样深爱相守下去,可是谁想到天边一身巨响,小三横空出世,穿着男主的衬衣出现在千里迢迢奔赴美国看男主女主面前,女主在愤怒的基因下奔逃而出,然后男主妈也出现,说你配不上我们家儿子,识相点,还是自己离开他不,然后女主一句话不说,就告诉男主说分手,声称自己已经移情别恋,然后一转眼就是五年后,男主事业有成归国,却还是对女主旧情难忘,女主即使有了完美男朋友,还是对男主恋恋不舍,然后经过一系列的你无情,无耻,无理取闹,我哪里无情,无耻,无理取闹后,两人和好如初,但是天边又一声巨响,更大的狗血来了,男主发现自己罹患绝症,妈蛋,作者怎么可以这么对我们深情又多金,重点 是多金的男主这样残忍,其实是没有写的了,不凑点什么绝症什么的怎么对得起男主女主之间的深情不悔呢?

  然后作者继续撒狗血,男主隐忍不发,独自一人默默承受病痛折磨,不过各位看官不用担心,作者怎么会让女主继续逍遥,懵懂不知呢,然后派出小三出现,又痛又恨的告诉女主一切,然后女主又痛又恨的去找男主,哼,我就知道,伤在你身,痛在我心,最后虐了一大圈后,作者觉得狗血撒的差不多了吧,好的,男主最后当然康复,和女主幸福的在一起,好的,相对于结局来说,个人更稀罕匪我思存的佳期如梦,男主也是罹患绝症,同样深爱,相对于两个作者的狗血,个人更偏向于后者,虽然这个作者现在也是江郎才尽,狗血也撒不出什么了,可是,她曾经留下的一些文字,其实还是足以让我们感动,想起东子最后跟佳期说的话,可是我真的觉得很放心,因为你将来是幸福的。离开了我,你会很幸福的活着。所以我真高兴,你并没有爱上我。不然的话,我会内疚一辈子,我会觉得自己真是对不起你。放你一个人,孤孤单单在这世上,我会一想起来,就觉得难过。”

  当时真的有看哭过,虽然两个作者的小说在情节上都经不起太多的推敲, 但毕竟这是言情,可是匪我思存的文字就是有那么两三行,敲中你的心扉

  《良辰讵可待》读后感(六):良辰

  良辰,美好的时光,很好的名字

  我们看到的,听到的都不一定是真的,所以,任何时候都应该当场把话说清楚吧,五年的时光,几个人的折磨。

  凌亦风和良辰的开始,很校园,郎才女貌,甚至老师都很乐见其成。

  刚开始的各种巧合,注定了后续的发展吧。爱情好像是不能勉强的,时间的长短和先后好像都没有关系。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

  如果没有那场病,凌亦风的父母会接受良辰么,很难吧。

  伤害的最深的是叶子星吧,几年的守候,却依旧没有结果,甚至让人寒心。

  让人有些想不到的应该是良辰的父母吧,几十年的都是假象么?难道几十年的相处不会有一点日久生情么?没有和爱人一起生活,真的会有那样的后悔么?

  朱宝琳

  《良辰讵可待》读后感(七):曾经的经典

  这是本中规中矩的言情小说:大学校园里人人羡慕的情侣,由于小人从中作梗戛然而止,错过的五年中他们怨恨着对方又忘不掉过去,这份不甘终于在偶然又必然的重逢之后破土而出,中断的恋情得以延续。但是,无狗血不言情,令人纠结的重重阻力在男主被诊断出肿瘤后达到顶点。当然,煎熬之后的happy ending 也是狗血之必须!

  胡适先生说,爱情的代价是痛苦,爱情的方法是忍耐痛苦。想必每一个爱过痛过的人都会深深认同。校园里的爱情很美很美,却往往禁不起考验,无论是人各有志分道扬镳还是第三者人为破坏,大体都与当事人心智不够成熟脱不了干系。而恰恰就是因为这份“不成熟”,才让校园里的爱情那么简单纯粹,那么耐人回味。这是这个故事受欢迎的第一个关键词。

  第二个关键词是“错过”。看过一句话:因为爱过,所以不会成为仇人;因为恨过,所以不能成为朋友。有一种错过,不是背叛而是冤枉,不是辜负而是误会,真相大白的时候所有的誓言都变得那么凄美、那么悲催。错过的时间再也追不回,即便终成眷属,相伴的日子也少了那些天,这份遗憾怎么都无法弥补。

  第三个词“愿赌服输”,出现在男主手术之前两人的对话里,手术失败意味着良辰要面对亦风的死亡,对于深爱的两个人而言,这个词是这么残忍又是这么真实。所有的赌局里,只有这一种我们输不起却不得不赌。

  总体来讲,小说值得一看,但正如我开始时说的,有点太中规中矩,较之《何以》,少了自然洒脱的亲切感,较之《致青春》,又少了现实虐心的真切感。如果人物的性格再丰满活泼一些,基本上对得起封面上的广告语了。

  《良辰讵可待》读后感(八):想要爱对人,也是种强迫症啊!

  我本无意再多花心思于纯都市言情,可能是前段时间看多了,可能我本身也不大相信都市里那些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情节。我期盼爱情寓于成长,带着或许疼痛的沉淀和相熟不相厌的笑容,从容地进入我的生命,而不是《良辰讵可待》里那般连痛苦都超级理想化的刻骨铭心的爱情。

  不过,这不妨碍我读这本小说。念念不忘与破镜重圆,前者是很多人想逃却逃不开的现实,后者是很多人想要却得不到的梦想。而女汉纸的生活,既需要柴米油盐,也需要触不可及的浪漫柏拉图。

  苏良辰,矜持倔强,对爱情有着一根筋的执着,花尽所有气力爱过一个人之后,便如耗尽了所有追爱的勇气,在潜意识里奉行着“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终极梦想,非卿不嫁。

  凌亦风,骄傲深情,对一个人的念念不忘化入他的骨血,眼里再无其他良辰美景。设立以良辰为名的基金,创立以LC为名的公司,创办以良辰为名的杂志,天哪!这种矫情到足以令所有女人膜拜的痴情,完美地构建了一个遥在云端的柏拉图世界。

  大学相爱的旧时光与现实的时间轴交错,渐渐将这段感情里的曲折交代清楚,也让主人公念念不忘的爱恋更加刻骨铭心。

  别嫌弃我把他们之间的爱情简述得这般俗气,因为我要说,所有的言情都俗气,但即便是俗气有时也是能直奔重点,叫人大呼过瘾的嘛。

  你看偶像剧的时候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明明只想看男女主角到底要哪样,结果全放的是几个配角爱的你死我活,争得你死我活……然后,快进快进快进或是直接弃剧。

  但是,看《良辰讵可待》,就完全没有这样的顾虑啊~

  《良辰讵可待》这本言情特别的地方就在于纯粹,没有什么旁枝末节。因为其他所有配角都像是集体开了外挂,毫无亮点可言,只剩两位主人公拼了命地出场、相遇、然后爱恨纠葛,欲罢不能。这种阅读,叫我读基本不用转移任何注意力去关心男二和女二,只要负责关心男女主角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预测一下接下去还会发生什么。

  看过很多言情,大多作者一般都会塑造好几个极富个性且惹人爱的配角,把全文撑得愈加饱满有看头才对吧。但我甚至对那些可怜的配角们生出这样一种情绪:你们肯定都是男主角派来的逗兵吧!

  可想而知,《良辰讵可待》对于人物的刻画是多么直接而霸道,极致到几乎不将任何多余戏份分给旁人,男女主角也几乎从未脱离读者的视线。

  写到这里,我莫名其妙想起《如果·爱》里那首《十字街头》,从开场起就赤裸裸地吊起人的胃口,听得人又无奈又暗爽:

  爱,没有。

  恨,没有。

  抓,不来。

  甩,不掉。

  其实,想要爱对人,也是种强迫症啊!我不禁要猜想,这作者的执念该有多强大!点个赞!

  《良辰讵可待》读后感(九):此情可待,你就是我的良辰

  文/陈籼莉

  一本书,两个时间看,感受截然不同。一个人,两个时间相遇,恍如隔世。两个人,一回首,还在原地等待。不是你,我都不愿将就,你才是我的良辰。

  第一次看这本书是高考前夕,大家都在如火如荼的战斗,而我,依旧对数学课油盐不进。然后,从抽屉里拿出刚买的小说。当时的具体感受如今已无法细说,但是大致印象却还是有的。我还记得当初因为良辰和亦风的误会,被虐哭得稀里哗啦呢!

  那个年纪,情窦初开,对爱情有着无限的向往和期待。言情小说无疑是最好的寄托和希冀。我们把自己想象成小说中一个又一个的女主角,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风花雪月。当然,不管经历多少悲欢离合,有情人终成眷属都是我们唯一追求的目标。我们在乎的是情节,是故事,不太在乎的是小说的手法和语言,用不着去深深的剖析。第一次看这本小说的感受是,喜欢这个故事,喜欢良辰和亦风,疼惜叶子星,痛恨程今。虐心虐得伤肝又伤肺啊。这就是最初最单纯的感受。

  如今,我早已不是那个伤春悲秋,崇尚爱情童话的小女孩,再看这本书,早已不是原来的模样。唯一不变的,是依旧喜欢这个故事。

  从整本书来看,整个故事情节通畅,环环相扣,是一本你想要一口气读完的小说。但是我不否认现在看来,这本书很俗套,很狗血。大概是因为看过太多类此的故事,比如《何以》,人总会产生先入为主的思想,这类似的梗都快被玩坏了。

  故事很简单,美丽的良辰和帅气的凌亦风在大学时,是对模范情侣。在大学,两人可谓是出双入对,如胶似漆。临近毕业,两人约好一起出国留学,共创美好未来。当然,你一定能猜到故事不可能这么一帆风顺,怎么能没有点挫折和纠缠呢?这个时候,变故出现了。良辰家破产,亦风提前出国。当良辰整理好一切奔向他的时候,却看到他青梅竹马的程今衣衫不整的从他的床上爬下来。于是,高傲良辰不声不响的离开,一句也没问,还说是自己爱上了别人。

  说到这里,各位看官应该就猜得差不多了吧?作者当然不会让他们从此咫尺天涯。几年后,亦风依旧忘不了良辰,带着他创办的传媒帝国衣锦还乡。然后和良辰展开一系列的纠缠,谁也离不开谁。打败了深爱良辰的叶子星,深爱亦风的程今,一心想要阻挠他们的凌家父母,准备夫妻双双把家还。

  到这里,可谓是一个完美的结局了,可谓苦尽甘来呀!别急,更狗血的来了,在幸福甜蜜之时,亦风突然发现自己身患绝症,并瞒着良辰。良辰意外发现,并决定陪着他共度难关,两人再一次经历了生离死别后,终于携手终身,花好月圆。

  故事够狗血,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我就喜欢这样狗血的故事,哈哈。但是,它所给予的并不仅仅是狗血的剧情。

  在爱情的世界里,一旦遇见自己深爱的那个人,便再也无法忘记,久而久之,便成了胸口的朱砂痣,它不会痛,却再也无法磨灭,陪你一生一世。凌亦风和良辰便是彼此胸口的朱砂痣。不管遇见多少人,经历多少事,爱情,都无法将就。

  一直,在等待着彼此。此情可待,你就是我的良辰。

  《良辰讵可待》读后感(十):你我情深一场,痴心一片

  到了我这般年龄,现实横亘着柴米油盐,凡事都看的淡然,仿佛就不应该有少女时期的多愁善感。然而翻开这本书,无意中竟然将我带回到几年前的大学时光里。

  那年,我坐在他单车尾架上穿行四季林荫绿道;

  那年,他手执过我手心贴近我心跳起一支动人的舞曲;

  那年,他被我拉着穿大街过小巷找寻我喜欢的小吃食物;

  那年,他被我醉卧依怀细数着星星细数着你们共度的时光飞絮;

  那年,我们都喜欢说“一辈子”的事……

  是的,那年!因为“一辈子”的事太长,谁也始料不及,言之过早谁敢保证不失真不失实。那年之后,时过经年以后,你是不是很好奇很想问我:你们是不是还在一起?开心的,快乐的!

  有一段韶光叫青春,有一种动人叫相爱,然也有一味苦甜却叫追忆。

  时至今天,我还清楚记得他第一次约会时的紧张、第一次牵我的手时的羞涩、第一次向我表白时的真诚、第一次吻我时的生涩……那段韶光著写着青春的甜蜜,洋洋洒洒全是爱情的幸福。如果故事就此定格于这美好的年华,你若安好,岁月静美。不是?

  只是,我们虽有着相似的开端,却有着迥然不同的结局,所以当我看到良辰给我的遗憾予以最终的完满时,我会心地笑了,为那弥足珍贵的青春时光,为那经久永存的曾经深爱。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女孩一生中都会遇到两个男孩,一个惊艳时光,一个温柔岁月。叶子星的默默相守是感人肺腑的,他在良辰最颠沛流离最无助的光阴里,照进一缕温润人心的暖光。即使面对良辰的言不由衷,他也没有任何怨怒、怨怼,不过默默转身,离开。因为他始终明白:这个世上这个世上有一些人一辈子可以过的分外精彩,乐此不疲的投身于一段又一段未知的恋爱中去,不管结局是好是坏,他们每一次都好像用尽力气去爱对方,就算最后伤的再重,也能很快恢复过来,朝着过去潇洒地挥挥手说再见。而还有一些人,恋爱的时候也是用尽全力。可也许就是因为太用力,失去这段关系之后,他们便没有力气再去爱上另一个人。 长长的一生,只得一位爱人,一个伴侣,其他的人想要进入他们心里,都只能望尘莫及。 良辰,很显然便是后一种。

  我很心痛这样的叶子星,他的爱不曾伟大却深刻,深刻到像刻进骨髓的毒,纠缠不掉的痛和苦。然而,我们谁又能说良辰的选择错了呢?在病床上准备手术的凌亦风,在听到良辰家里出事时,他罔顾自己的生死,守候在她的身边,此刻他唯一想的是:良辰,我只是……想念你。连TAmes都在害怕的手术,他却能云淡风轻地说他在“赌博”。要如何情深,才能超越生死?

  爱情,从来不是先来后到,也不是谁付出的多谁就有资格爱与被爱。爱情可以与浪漫无关,幸福可以与甜蜜无关,我们的心才是爱的最终归宿。

  突然想起那句:“你在、或不在,我都在这里。”不管经历多少年,幸好他们在爱情的岔口上相顾两盼不曾离开,幸好他们最终冰释前嫌相爱如初。

  如果你我情深一场,痴心一片,那请你和你——惜取眼前人吧,不要在迷途上把你的爱弄丢了,少作遗憾!

  要知道,不是谁都等得起,更不是谁都愿意站在原地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