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日的战争》读后感(八):《狗日的战争》与《亮剑》的区别
亮剑》是给我们打鸡血的,《狗日的战争》是让我们清醒的。《亮剑》写的是一个战斗英雄,他有着天才的军事才能和农民式的狡猾,而《狗日的战争》写的是一个被国民党抓去抗日的农民,其实军事天才也是有的,但平时太傻、太憨,所以给读者的印象似乎跟英雄不沾边。他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但没有农民式的狡猾,这是一个农民中的农民,在打仗立了功时,他想的也是:俺要回家种地。种地不仅是他的谋生手段,,也是一种太平日子的象征。他不想当英雄,不想有什么前途,就想好好过日子。《亮剑》的主角李云龙,那是万中无一,至少身上某些特质是万中无一的,但《狗日的战争》的主角老旦,他身上的特质,是中国农民性格的典型性代表。他们只是想把日子过好,仅此而已。
《亮剑》是热血小说,《狗日的战争》是热泪小说。我个人更喜欢《狗日的战争》。从小到大,看过的热血小说已经很不少了,真的有些麻木了。现在是该清醒的时候了。让人清醒着流泪的小说才是最牛逼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