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使徒保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使徒保罗》经典观后感10篇

2022-04-07 03:00:2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使徒保罗》经典观后感10篇

  《使徒保罗》是一部由安德鲁·凯悦执导,吉姆·卡维泽 / 琼妮·威利 / 詹姆斯·福克纳主演的一部历史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使徒保罗》观后感(二):影片《使徒保罗》:因那十架爱选择顺服

  看过影片《使徒保罗》几日,恰好看到16日洪汉义弟兄安息主怀的报道。

  从为福音殉道的使徒保罗到洪汉义弟兄这样的传道人,他们信主以后所走的路,都是祝福他人的路。所以圣经里说,“报福音、传喜信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

  上帝并不残暴,祂本是爱,祂愿意人们透过十字架来认识祂的爱,并甘心愿意顺服与跟随祂。耶稣不是因为自己的罪被挂在十字架上,而是因为每一个参与钉死祂的人的罪,担当他们犯罪所本应有的刑罚,替他们的罪而死。

  这十字架的福音:

  ——不是通过武力和暴力来征服人心;

  ——不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的公义观;

  ——是超越尘世的超验信仰以及永世的盼望

  写于2018.6.18

  《使徒保罗》观后感(三):一念地狱一念天堂

  影片有两处打动我:

  路加对第二天就要进入竞技场里被狮子捕食的人们说的话,让我心生平安,“就那么一小下,那么一小会,然后就能跟神一直在一起了,不要害怕。”后来第二天的时候,人们很平静地进入了竞技场面对这残酷的现实,人们很平安,这就是神在人心里的作用。以前听一节心理学课的时候,说到好的心理咨询师也是能让人平安的,还举了一个例子,一个人如果身处的环境非常险恶,在悬崖上,吊在一个滕上,上面有老鼠在咬这根滕,下面有鳄鱼张着嘴等着他掉下去吃掉他,而此时,这个人能看到身边有一棵鲜红的草莓,颜色美丽,他摘下吃了,觉得味道极其美好。我觉得这也是神与他同在的一种情况吧。人内心的平安真是比什么都重要。一念地狱,一念天堂。

  《使徒保罗》观后感(四):不要宣扬什么,只拍事迹就挺好

  其实,无论哪一种宗教,总是教人向善的,龌龊不堪的那是邪教组织。可有的时候或时期,是其信徒把教义歪曲篡改了,为了达到某种不可告人的腌臜目的。就像天主教统治欧洲时,不也是发起过十字军东征,灭绝其他信仰,残杀先进科学人士的事吗。后来英国的新教徒也受到过天主教迫害。加上曾几何时天主教和东正教的水火不容等等等等……!孰是孰非,谁又能分辨的清呀,恐怕就算上帝来了也难断他自己的家务事吧……

  《使徒保罗》观后感(五):这是一部受众相当有限的电影,而且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下午拉着东妹和我去看Paul, Apostle of Christ (我妈知道肯定很高兴,觉得说不定是块好土了)

  看之前我又小心翼翼刷了下烂番茄,35%,前两天我看的时候是25%的评论员评价。

  所以,我之前幻想的情节比如保罗在亚略巴古“经典”的preaching什么的,都不作期待了。

  还有一个槽要吐,监狱长大人Mauritius的英文真的很难懂,想哭......

  我觉得阅读文字的“好处”就在这里,我可以控制自己的情感,理性地做analytical reading,Tunnel里面那些殉道者的名字,那些竞技场里的Games,都可以只是在死亡人数上添零而已,而且我对事件情节的想象,也可以停留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里。但当这些变成画面直接呈现在面前时,痛苦是真实可感的。但事实却是,尽管电影画面如何冲击我们的内心,尽管我们有再好的共情能力,这些感受和体会完全无法与那些真实经历这些逼迫的人们相比。因为没有真实地经历过这些痛苦,就无法真正体会有多苦痛。

  看到电影结束的时候,我都没找到这部电影的核心是什么,但这份痛苦肯定是其中之一。中间很多路加和保罗在监狱里的对话,穿插了使徒行传和保罗书信的内容,带给我很多感动。但其实不像是剧情和演技引出的,而是经文本身。而我自己对有些细节的处理也不完全赞同,比如Saul of Tarsus的过去一直在Paul the Apostle的脑海里,梦境里萦绕迂回。但对我而言是值得思考的新视角。(最近看NT Wright写的Paul A Biography,谈到我们该如何关切Saul of Tarsus, 如何去认识理解原先的扫罗,才能更好地认识在大马士革转变之后的保罗。一种正确回溯的重要性。我没有confirm Wright的所有观点,但我实在觉得他这本书好看。)

  观众席开始有人鼓掌,而我还在发呆,想着这电影到底在讲啥?直到我看到“This film is dedicated to those who have been persecuted for their faith.” 期间有位brother高呼Jesus is the Lord. Amen! Hallelujah!...我当时想,美国教会可能也没Johnny Mac说的这么惨嘛。

  这部电影没有直接给出一个处在逼迫中的解决方式,倒是在中段提供了一些错误的方式。而最后保罗的赴死,大概是提供的一份注脚吧。NT Wright在书里区分Hope 和Optimism的时候,我觉得和这部电影的定调倒是惊人一致。

  “我们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望见的盼望不是盼望,谁还盼望他所见的呢?但我们若盼望那所不见的,就必忍耐等候。” 罗马书 8: 24 - 2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