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兵张嘎》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小兵张嘎》影评10篇

2022-04-07 03:34:3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兵张嘎》影评10篇

  《小兵张嘎》是一部由崔嵬 / 欧阳红樱执导,安吉斯 / 张莹 / 葛存壮主演的一部剧情 / 儿童 / 战争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小兵张嘎》影评(一):让革命浪漫主义滚蛋吧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暴力抗争是不分年龄和性别的,战争都是美好的,一个没有任何文化和特长的未成年人,用一支木头手枪也能在战场上取得胜利,而且毫发无伤,至于原因,往大了说事意识形态信仰,具体的说,就是所谓的革命浪漫主义,不过我要说,让革命浪漫主义滚蛋吧!!

  《小兵张嘎》影评(二):小兵张嘎,电影好过电视剧

  记忆里面,这部剧是跟地道战地雷战等等同样的出彩.

  里面镜头的运用也同样精彩,导演的拍摄手法在那个年代的中国应该是算很高超的了.

  拍张嘎在墙头上走的那段戏就是个说明.

  《小兵张嘎》影评(三):精彩的小嘎子

  中国儿童电影至今为止的最高水平,虽然有一些政治色彩在里边,但是丝毫不会影响本片的在艺术上的高度,现在的孩子都应该看看!!至于那个电视剧版本……真TM够2的,不知道他们拍这个有没有经过原作者的同意!!电视剧版本的小演员根本就不是嘎……而是傻……和原版电影里的人物相差太远……广电总局应该禁播这部狗尾续貂的垃圾作品!!!

  《小兵张嘎》影评(四):值得推荐的好电影

  这部电影应该是童年的珍贵回忆了,那时候感觉儿童题材电影比较少,儿童和战争相加的内容就更少了,所有以前真的看过很多遍。故事通俗易懂,把战争的残酷亲人的离散和对家对国的热爱相互依存,有泪点但也有笑点,算是黑暗时期人们对生活的乐观主义,相映成趣,让小观众们看起来没那么沉重。演员方面小演员非常符合角色,演技棒棒哒,一众配角也都很喜欢,搭配完美!总结:经典之作,值得推荐!

  《小兵张嘎》影评(五):小兵张嘎

  每一部老电影都是如雷贯耳,这部北京电影制片厂1963年拍摄的红色经典就更是家喻户晓了。

  该片改编自徐光耀的小说《小兵张嘎》,讲述了小嘎子在老钟叔、老罗叔、区队长、奶奶的引导下,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八路战士的故事。

  这个河北白洋淀调皮莽撞的少年,陪伴了多少人的童年。影片流畅而富有韵味,片中几位英雄人物十分朴实无华,私下里平易近人,战斗中机智勇敢。连反面人物也吸引眼球,一些经典桥段和台词一直广为流传。

  这部作品自1961年发表至今,已经五十多年,“张嘎子”,因其“英气”与“嘎气”, 已成为新中国几代人童年记忆中的最灿烂的一部分,该片也被称为新中国儿童片的一座丰碑。

  《小兵张嘎》影评(六):大家知道当时为啥拍这片儿么?(特有趣~)

  哈哈,小兵张嘎拍摄于1963年。1962年正是我国大反苏联“修正主义”时期。导演崔嵬爷爷接到了一个“政治任务”,要求他拍一部儿童片,针锋相对地批判“苏修”安德烈·塔可夫斯基的《伊凡的童年》。结果崔嵬大爷二话没说,超级速度地拍出了这部经典作品《小兵张嘎》。哈哈,同志们,看看咱现在点头称“赞”的塔大爷吧~原来还被咱这么叫板过~而原本单纯的童年回忆小兵张嘎也只是政治上的较劲产物。但是,谁又能否认这片儿真实地反映了一个时代的真诚呢~而影片本身无论是镜头的成熟(多处长镜头。特写、全景、仰拍来烘托人物)还是剧本的完备,都是现在很多瞎折腾的商业娱乐片儿不及的...崔嵬大爷有生活,所以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我们要向他多多学习~

  敬少先队员礼~~

  (参考《中国电影史》舒晓鸣)

  《小兵张嘎》影评(七):《小兵张嘎》里的日军形象皆是夸大的猥琐

  《小兵张嘎》里的日军形象皆是夸大的猥琐。如果说当时那种极端拔高正

  面人物、丑化侵略者的 形象是出于鼓舞民族自信心的考虑,那么半个世

  纪过去,我们是不是该有点反思了?看到豆瓣上的评论我发现大家只愿意

  表现光明的一面,虚妄的高、大、全和不符合实际的贬低对手,本质上就

  是出于一种自卑和不自信。满是通过埋汰敌人而抬高自己的潜意识美化,

  这种无形中的价值观更使现在的主旋律电影角色虚空,进而逼剧情走向荒

  诞。 这般丑陋经年累月,如毒素在经脉中流淌,逐渐变得可以接受甚至

  合理, 不应是本土电影所呈现的态度。到现在冯小宁的《举起手来》,

  通过羞辱日本人无下限的表现而搏观众的笑声,这种自我强大的意淫之法

  终究无法使本土 电影真正强大,而只能沦为妇孺口中的浮云之谈。抗日

  战争影片还得看姜文的《鬼子来了》,那才中国电影人应该告诉观众的真

  实!!!

  《小兵张嘎》影评(八):可爱的“嘎小子”

  多可爱的嘎子!为他鼓掌!

  “嘎小子”敢爱敢恨,富有正义感,具备了中国儿童勤劳、勇敢、聪明、伶俐的性格特征,“嘎小子”这一经典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让几代中国人难以忘怀。

  《小兵张嘎》影评(九):不雷的抗日剧

  故事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河北省保定市白洋淀为背景,以嘎子梦想参加八路,梦想得到一支属于自己的真枪展开。奶奶为了保护八路老钟牺牲了,嘎子只身上县城找罗金保,打鬼子替奶奶报仇。在县城结识了集贤居少掌柜佟乐,嘎子仇没报,反而陷入鬼子追杀。在佟乐和一个神秘便衣的帮助下,脱离险境。便衣原来是罗金保,将嘎子带到区队秘密隐藏之地,钱队长收留了嘎子。嘎子从此以小八路自居,紧接着又和区队八路打了一场挑帘战,嘎子缴获一把真枪。眼看梦想全部实现,枪却被区队长收了。嘎子想不通,和打赌认识的小伙伴胖墩一起重返县城。嘎子要单独替奶奶报仇。由此同时,后方特派员刘燕肩负使命路经白洋淀被伏击。刘燕不知下落,鬼子派了石磊冒充特派员混入区队。鬼子的计谋被嘎子无意中发现,嘎子和佟乐、胖墩行动起来,误认为区队联络员纯刚是鬼子奸细。纯刚竟然被孩子制服,报信不成有口难辩。白洋淀渔户女儿玉英,打鱼时救了刘燕。刘燕受伤难行,请玉英去城里寻找联络员。玉英在城里遇到了嘎子一伙。三方力量围绕着真假特派员斗智斗勇,特派员肩负的任务迫在眉睫,大批药品将在指定时间内经过白洋淀。鬼子方面,龟田和斋藤一武一文,试图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奸细石磊了解真相,将区队八路和药品一网打尽。区队钱队长则逐渐识破石磊真面目,将计就计引鬼子出动。而真特派员刘燕却与孩子们在一起。经过种种误会和巧合,以嘎子为首的孩子们,粉碎了敌人的阴谋,配合区队八路使药品顺利过境,一举歼灭龟田斋藤一伙日本鬼子。

  《小兵张嘎》影评(十):只要罗金宝在

  回忆张莹按理说很容易,因为在我脑子里一共也就两部电影,一九五五年的《董存瑞》和一九六三年的《小兵张嘎》,之后六年,一九六九年张莹就被迫害死了。但困难的地方也许也在于此,因为这两部影片严格说主角都不是张莹,但浮光掠影之际,关于他的回忆还是如他的身形一样修长。

  罗金宝类似于《烈火金钢》里的肖飞,大抵是骑上马可以打枪,下了自行车可以用笤帚疙瘩缴了鬼子王八盒子的好汉。就像意大利的黄玫瑰,或者s说更像南斯拉夫的瓦尔特,只要罗金宝在,鬼子汉奸就得人心惶惶。嘎子千里迢迢地没有“迷路”脑子里就是因为有罗金宝叔叔在看着,对不起谁首先就不能对不起罗金宝叔叔,路没有走岔往往就是这么莫名其妙起了作用。张莹的动作利索,举手抬足可以说一尘不染,英雄就该这么走到哪里都一亮相把人全都震住。我们才不会跟着迷路,跟着人心惶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