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语音版回答】过于依赖母亲,影响正常社交,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语音版回答】过于依赖母亲,影响正常社交,怎么办?

2022-04-20 03:33:09 作者:十点谈心 来源:刘思伽 阅读:载入中…

【语音版回答】过于依赖母亲,影响正常社交,怎么办?

  思伽姐和汪冰哥已经解答了这封来信,也有许多听众纷纷留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点击语音 即可收听)

  亲爱的思伽姐、汪冰哥,过年好啊~ 我是你们节目的忠实听众,大概从三年前的青春晚自习开始就喜欢你们啦,我喜欢节目里思伽姐的直接和汪冰哥的体贴。我有一个现在变得越来越严重的问题,所以想请教你们一下。(你们是我想诉说困惑的人) 我是一个22岁的北京女孩,现在在英国读研,马上就又放复活节假了,现在除了有回北京的欣喜,还感到了深深的焦虑,因为又想回去见我喜欢的朋友,同学,前同事,老师和远一点的亲戚,毕竟半年多没见了,又无法展开一段我感到自在自信的社交,怕气氛尬尴聊不下去还不如不见。因为之前确实有我实习时候的女同事约我单独在休息的时候出去吃饭逛街,我虽然也想去,但是觉得会尬尴最后也就没去。我实习和上学的时候,需要和别人沟通合作的时候,我也是感到不自然,觉得不说话吧显得没有礼貌,说吧又不知道说什么。

  我喜欢自己一个人玩,没有什么好朋友,可能是因为小时候受到过伤害。我记得我上初中时,我一入学就有一个跟我十分要好的女同学,干什么都一起的那种,我自己投入很多也很享受。但是有一天我交了一个‘男朋友’,被老师发现后,老师就跟我最好的好朋友说别跟她一起玩了,她会给你带来不好的影响之类的,然后她再见到我就不理我了,见了我像是没看见,没有一丝留恋。我当时就觉得她和老师和她的家长有点不地道,而且这个时候我再找新的好朋友就很被动了,已经都上了快一年的学了,都各有各的伴儿了,这是我记得的第一次受伤。 第二次是高二文理分班后,我认识的新的好朋友。

  我没有吸取初中的教训,又一次深深地投入到我们的友情中,甚至比之前那次还深,因为高中每天的时间长。我们俩当时的好,基本上所有老师和同学都知道。后来高二马上读完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再在这个学校上了,我就选择了高三去读好一点的补习班。我完完整整地跟她说了我的计划,心想着让她也去听好一点的老师的课,要是不行我们也得好好聚聚再说。谁想到,这次和上次一样,她一秒钟都没犹豫就不理我了,没有一点不舍。 从这两件事后,我就觉得我特别傻,不会经营友情,在友情中付出太多,对方却没把我太当回事。后来,我就习惯并享受了一个人,实在需要倾诉和陪伴时就找我妈,想着我妈不可能玩弄我的感情吧。我就逃避了继续交好朋友,因为信任已经被破坏了。这么多年来,我需要人陪的事全都是我妈陪着我的,比如陪我上培训课,听讲座,逛街,看电影,我们俩相互信任,感情很好。我妈也曾提过几次,如果我没有男朋友的话,我们俩过一辈子。

  但是上次我圣诞节假期的时候,察觉到了不对劲。我发现我想见我的同学的时候,我是想带着我妈去的,然后我们三人就一起见了面,感觉怪怪的。我妈说让我多见见人,她甚至主动提出愿意陪我见我实习时候的她不认识的领导!我也知道在中国这样一个关系社会里面,维系一些好的交情有助于我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但是我现在没有办法一个人正常地社交即使对方是我欣赏的,我觉得等我工作了以后,这也会更大程度地影响我吧。希望能获得思伽姐和汪冰哥的解答,究竟我和我妈应该怎么调整呢?我爸又应该做点什么呢?(我妈我爸觉得我以后慢慢会好)十分感谢!!希望我回北京的时候能见到你们,无论在哪个书店。爱你们的小粉丝。

  转载请联系 :liusijia@rbc.cn

  如果你也有心理问题希望被解答

  那就关注我们

  后台直接回复来信即可

  要求来信字数1200字以内

  具体请参考 来信规则

  【自拟小标题 】

  编辑完整来信再回复

  【不接受截图来信】

  更多往期心理问答

  可前往喜马拉雅,搜索专辑

  刘思伽汪冰十点谈心(心理对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