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关于“成年爱情”的算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场关于“成年爱情”的算计。

2022-04-22 03:00:51 作者:暗香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一场关于“成年爱情”的算计。

  一场关于“成年爱情”的算计。文/暗香

  吕蒙刚坐在办公桌前,新来的秘书柔佳就抱了几份文件来到他面前。

  “吕总,这几份文件需要您签字。”沈柔佳声音甜柔,眼神流转。

  吕蒙看着眼前这张娇媚动人的脸,就像小孩子看见餐桌上有盘肥厚流油的红烧肉,明明垂涎三尺,却等不到父母开饭的口令响起,只能使劲咽口水。

  沈柔佳倒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吕蒙的反常,又轻轻唤了两声吕总。

  吕蒙惊觉自己失态,忙掩饰性地咳了两声。咳完,故意问沈柔佳,“你叫柔佳?”

  沈柔佳愣了愣,很快堆上一个笑脸:“是啊吕总,我刚进公司,以后工作上有什么做的不好的,您尽管批评。”说着,将抱在怀里的资料摊开在吕蒙面前。

  吕蒙没有第一时间去管那些白纸黑字,而是将目光扫向沈柔佳那张吹弹可破的脸,以及颈部以下丰盈饱满的胸。

  沈柔佳像是察觉到了什么,粉面扑上一层红晕,很快直起身来。她胸前那白腻诱人的乳沟,也跟着一起逃离吕蒙的视线。

  吕蒙微微有些失望。他经常听人说起女下属为升职主动勾引男上司的事,这个沈柔佳倒是个例外。从第一天进公司开始,就对自己很是恭敬。是自己魅力不够,还是这个小姑娘没有靠脸蛋吃饭的打算?

  沈柔佳见吕蒙没有签字的意思,也就毕恭毕敬的站立一旁,不再言语。

  吕蒙没有跟女人周旋的经验,心里多少有些窝火,就又有一搭没一搭的问些工作之外的话。沈柔佳答的很随意,答完,依旧毕恭毕敬等在一旁。

  吕蒙只能翻开资料来看,可惜都是些程序性的文件,也没多少要问的,于是大笔一挥,签上自己的名字。

  沈柔佳含笑说了声谢谢吕总,走进办公桌来取签好的文件。抬头的刹那,有意无意的甩了甩头发,发丝上那若有若无的定型水味,就这样飘入吕蒙的心间。

  一直到沈柔佳转身出了总经理办公室,吕蒙还没有从刚才的呆痴中反应过来。他觉得,沈柔佳直起身子的那一刻,那挺拔的胸部,似乎擦过了自己的脸,让他在那一瞬间,有种酥肉的感觉传遍全身。

  吕蒙今年五十三岁,无论怎么算,都已经步入中年人的行列。但他觉得,自己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吕蒙出生农村,从小家境贫寒,在经过数年寒暑后,终于靠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更让他欣喜万分的是,本班的班花李玉兰,放弃众多城里家世相当的青年才俊不嫁,一意孤行选了一无所有的自己。

  这件事一直让吕蒙引以为豪,尽管在婚后他才知道,李玉兰之所以选自己,一是因为当时已怀有一个多月的身孕,急于找人接盘,二是因为在众多男生里,只有他愿意入赘李家。

  虽然这曾一度让他不爽,不过与物质上的富足比起来,这点委屈算不得什么。吕蒙打的算盘是,反正已经接手李家的生意,以后整个公司都是自己的,想再找个年轻可心的小姑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吗?

  他是这样打算的,可是他低估了老丈人李金宝的手段,更低估了老婆李玉兰的实力。两人结婚后,李金宝确实让吕蒙进了自己公司,但给的位置却是无足轻重的职位。倒是闺女李玉兰,手握实权,令人不敢小觑。

  本来吕蒙最初图的也就是李家的财力,但他做梦也没有料到,这个在大学里温柔和顺,肤白貌美的姑娘,婚后不到两年就变成了母夜叉。家里大事小情自己做主不说,防自己比防贼还谨慎。一概对外应酬的事,绝不让他上场。

  身边的秘书换了一茬又一茬,不是小白脸就是已婚的黄脸婆。偶尔人事部门招个长相不差的进来,他还没来得及搭讪就被李玉兰寻个由头给弄走。

  在这样的雷霆手段下,公司里那些见风使舵的员工渐渐明白,与其跟李家的乘龙快婿吕蒙套近乎,还不如巴结这个公司未来真正的主人李玉兰。

  因此,尽管吕蒙工作能力很出色,对岳父岳母也算尊重,但至今也只做到总经理的位置。

  比这种不公平待遇更让他感到憋屈的是,除了老婆李玉兰外,他几乎没有机会碰别的女人。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男人一辈子守着一个女人过日子,简直是件莫大的耻辱,尤其是对吕蒙这种事业小有所成的人来说。他不愿放弃近在眼前的财富,就只能在这样的尴尬处境中艰难度日。

  熬呀熬,终于熬到岳父李金宝去世,再熬到几个月前,李玉兰查出肝癌晚期。

  送李玉兰坐上飞往美国的飞机时,吕蒙简直看到了人生的春天。他想,是到了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时候。再不唱,他就真老了。

  至于怎么唱,吕蒙还真没想好。李玉兰虽然强势,但经济上从不委屈他,而且这么多年来,孩子的事上没怎么让他费心。似乎日子过着过着,女儿就长大了。

  所以他还真想不到要怎么补偿这副皮囊。思来想去,他觉得自己身边缺个年轻姑娘。

  女儿吕灿几年前去国外读书了,儿子李子涵是李玉兰跟别人怀的孩子,跟他压根没有关系。自己的父母几年前也过世了,现在他孑然一身,是时候放纵一把了。

  人事部经理陈力很有眼力劲,李玉兰病情一加重,他就给吕蒙换了好几位年轻漂亮的女秘书。见吕蒙不为所动,又物色到了沈柔佳,一个刚走出校门不久的女大学生。

  “小陈,这回找的人不错,工作能力很强嘛!”趁着午间打水的功夫,吕蒙拍了拍陈力的肩。

  陈力口边扯出一个讨好的笑:“应该的,应该的。”

  吕蒙就觉得孺子可教,口边噙着一丝笑意走开。接下来,不知是不是吕蒙的错觉,那沈柔佳有事没事就喜欢敲开经理室的大门,请教吕蒙几个工作上的小问题。有时见吕蒙靠在办公椅上打盹,还撒着娇嗔怪几句。

  不光如此,小姑娘看吕蒙的眼神里,还有丝崇拜。这让吕蒙很受用。

  独自一个人的时候,吕蒙开始站在镜前审视自己微微隆起的肚腩;鬓边似有若无的几根银发;额上越来越深的抬头纹……

  “还是你们年轻人好,不像我们这些老人家……”吕蒙常有意无意在沈柔佳面前叹几声,感叹岁月如白驹过隙,指间流沙,不可挽留。

  每当这时,沈柔佳总要扬起自己那张充满朝气的脸,用诚恳的语气道,吕总,您一点都不显老,反而看上去很成熟很儒雅呢!别人若是不知道您的实际年龄,肯定以为您最多四十左右。

  “是吗?”每当这时,吕蒙总要多问一句。其实他心里明白,这多半是恭维的话。但是谎言从一个长相漂亮,气质又脱俗的小姑娘口中说出,而且是不止一遍地说,他慢慢就有些信了。

  经过这样近距离的几次谈话后,吕蒙与沈柔佳之间的关系,呈火光燎原之势开始发展。除了手把手教她处理合同外,还关心起她的饮食起居。帮她租离公司近的单身公寓;买一些好看的首饰包包;不时带她出个差……

  当然,这一切李玉兰并不知晓。她忙着在美国接受化疗,跟儿子女儿享受最后的亲情时光。

  吕蒙有时候视频,看着屏幕那端李玉兰憔悴的脸,心里会涌上几分酸涩。毕竟共同生活了这么多年,感情还是有的。更何况,李玉兰为了这个公司能正常运转,付出的心血并不比自己少。

  现在,两个孩子都大了,公司赢利一年比一年多,她却要撒手人寰。

  老吕,我走后,你给自己找个伴吧!李玉兰大概也觉得自己年轻时对吕蒙太过刻薄,想要在临死前给吕蒙留个好印象。

  吕蒙脸上现出一丝愠色,一面言不由衷说着安慰的话,一面在心里琢磨,李玉兰真走了,沈柔佳不知会不会嫁给自己?他虽然年龄大她很大,但也算成功人士,辛苦打拼了这些年的家产落到自己手里,也有不少。

  如果沈柔佳不肯嫁给自己,那一定还有很多年轻姑娘上赶着想要投入自己的怀抱。

  他三心二意,总是不能跟李玉兰好好说话,李玉兰就主动切断视频。吕蒙长吁一口气,拨通沈柔佳的电话,开始跟她讲些令人脸红心跳的荤段子,惹得沈柔佳在电话那边直骂他讨厌。

  恋爱的感觉真的很好,尽管这不是恋爱。但在吕蒙心里,沈柔佳的出现真的慰藉了自己荒芜已久的灵魂。

  “佳佳,你李姐要是走了,你愿不愿意嫁给我?”终于,在一次调情过后,吕蒙拉住沈柔佳柔白细腻的腕子,将她反抱在自己怀里。

  “吕哥,咱们这样做,会不会对不起李姐?”沈柔佳挣脱着坐起身子,用一双妩媚灵动的大眼睛望着吕蒙,眼神里充满悲伤。

  吕蒙的心像被针扎了一下。他想了想,低下头去,小声道,“有什么对不起的,她束缚了我一辈子……”

  沈柔佳不说话。沉默良久,反身吻上吕蒙的嘴。

  李玉兰回来的很突然,吕蒙接到电话去机场接机的时候,差点认不出她。

  短短几个月时间,李玉兰瘦成皮包骨头。她眼窝深陷,面色蜡黄。看见吕蒙的第一眼,眼神中除了欣慰,还有一丝悲凉。

  吕蒙看见她这个样子,心里多少有些愧疚和难过。二十多年的夫妻,对彼此有再多的成见,在此时也不愿深究。他走过去搀扶着她上了车,让她靠在自己肩头,一路拥着她单薄的身子回了家。

  “还好吗?怎么回来的这么突然?”吕蒙拉过李玉兰干瘦的手指关节,细看她手背上密密麻麻的针眼。

  李玉兰不答反问:“公司还好吗?听说进了不少新人,有好几个还是刚毕业的年轻大学生?”

  “好,一切都好。你病成这样还关心公司的事,怎么就不知道好好养病呢?”说这话的时候,吕蒙是真心的。

  李玉兰像是被感动了,望着吕蒙的眼神里,多了几分笑意。笑过还未敛去,又突然感叹了一句,“是啊,自己的身体最要紧,不然一切都是别人的!”她说这话的时候,像感慨,又像是自嘲。

  吕蒙心虚的不敢接她话茬。两人聊了聊彼此的近况,照顾她吃了饭,又盯着她吃完药,看她上了床,才道,“我出去一下,公司还有些事要处理,你早点休息,明天我陪你去医院做检查。”

  李玉兰没有拦他,直到他跨出房门,才喊了声,不去不行吗?

  吕蒙说,不行,给客户的资料,今晚必须赶出来。

  李玉兰哦了一声,没再说话。直到听见外面传来关门声,紧接着楼下有汽车发动的声音,才摸过放在枕边的手机,冲电话那端道,“喂,老赵,我明天过去找你。那份遗嘱,我需要再修改一下。”

  挂断电话,她像解决了一件大事,唇边露出一个释然的笑。

  沈柔佳是她安排去试探吕蒙的,原本想着,只要他能低住诱惑,扛到自己离世,哪怕刚才他肯留下来陪自己一夜,她就念及多年夫妻之情,让他后半生衣食无忧。

  可是她错了。这个与自己同床共枕了二十多年的男人,从头到尾,所谋的只是她的财产。

  既然如此,她又何必在乎他后半辈子的荣华?就让他再疯狂一次吧,沈柔佳已经得到了自己之前承诺的真金白银,应该很快就会离开,她只需等着明天早点到来。

   END /

      ---往期热文推荐---    

  1、“刚生下来,我就被我妈送了人。”

  2、《写给汶川地震中逝去女友的一封信》被拍成电影:最心痛的不是“对不起”,而是……

  3、汶川地震十周年 | 你还记得那些生死守望的瞬间吗?

  4、一个被远嫁深山的少女。

  您的转发,就是对小木莫大的支持

  作者暗香:爱做白日梦的80后中年老少女,自由撰稿人。爱美食、爱文字,更想结识远方的你。欢迎扫描关注个人原创情感公众号:李小木的小江湖(ID:ljtdxzg)

  投稿请发邮箱:36896800@qq.com李小木的小江湖世间苍凉,总要找一个人相互取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