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一下,我要去考场接我男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让一下,我要去考场接我男朋友。

2022-04-22 03:34:08 作者:阿悦 来源:storybook 阅读:载入中…

让一下,我要去考场接我男朋友。

  爱情闯进来的感觉大概像是:有一天,透明的玻璃房子里突然进了阳光,靠窗的那个角落由此开出来一朵花,向着光的方向生长。

  我们遇见的时候,你还是青春年少的年纪,你那么真诚,也那么无所畏惧。你的出现,满足了我对爱情的所有幻想:你站在一扇蓝色的大门前,下午三点的阳光,你仍有几颗青春痘,你笑着,我跑向你问你好不好,你点点头。

  谢谢你,让我遇见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

  《这里有个姐姐被签收了》

   文丨阿 悦 

  1

  “赶紧下楼。”谢小溪看到沈煜发来的微信时,刚刚洗完澡。

  谢小溪一边回着“干嘛?”一边往楼下走, 等到她刷了卡走出门后就看到寝室楼下的路灯旁斜靠着一个人,书包随意的挎在肩上,好像在看数学课本,谢小溪不可思议地喊道:“沈煜?”

  路灯下高高瘦瘦的男生应声回头,翻了个白眼走过来,把书一卷不轻不重地敲了敲她的头,不耐烦地问:“大晚上偷男人去了么?这么久!给你发消息半个小时才回。”

  谢小溪又兴奋又激动,“你怎么过来的?不是要高考了吗?你不上晚自习?”

  沈煜又翻了个白眼,“请假了呗,想你。”

  2

  第一次见沈煜是在谢小溪大二兼职的时候,她着带一群高中生去A市参加研学活动,沈煜也在里面。

  谢小溪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经验,生涩又干巴巴地介绍着自己:“emmm……同学们好,我是这次研学活动的辅导员,叫谢小溪,呃……这期间你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班长是谁?”

  教室底下一片热闹,可就是没人理她,谢小溪有些尴尬。旁边的班主任适时出声警告,并叫了一个名字:“沈煜,过来一下。”

  谢小溪只见一个戴着白色棒球帽的男生走过来,身高足有185,让她倍感压力。男生像是现在才发现教室里多了一个人似的,上下打量起了谢小溪。谢小溪原本就紧张,这会见他打量自己,更是紧张得不行,结结巴巴的说:“嗯.…..班长是吗?我这有份班级名单,嗯……可能中午去吃饭要分个组,还要麻烦你一下。”

  “哦,辅导员?你叫什么?”沈煜低头看着面前女生的头顶,没等谢小溪回答,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啊,昨天进班级群的就是你?”

  谢小溪心里委屈巴巴:什么你啊你的,能不能叫老师?我好歹也是你们的辅导员欸。

  然而脸上却笑容和煦的点头:“对对对,是我是我。”

  狗腿得像是学生见到老师。

  3

  沈煜一边揽着谢小溪往校门口走,一边抱怨:“饿死了,带我吃东西去。”

  谢小溪这会只穿了件睡衣,赶紧拧开他的手,一脸严肃地说:“坐车过来都得三个小时了吧,还有十几天就高考了,怎么这么任性?”

  沈煜拧紧眉,有点不开心地问:“怎么,见我你不高兴?”

  谢小溪一看他这样立马怂了下来,瞥了一眼他眼底的青乌,一时间五味杂陈,又开心又心疼又担心,半响才咧开嘴:“招呼也不打一声,真的是出息了!”

  沈煜拧紧的眉瞬间舒展开来,再也忍不住,笑弯了眼,揉揉她的脸,摸摸她的头,看周围没人又弯下腰亲了她一口。

  谢小溪笑着推他,还没感动多久又被沈煜嫌弃了,“小熊维尼的睡衣?都老阿姨了,赶紧回去换了再和我去吃饭。”

  谢小溪瞪了他一眼蹦蹦跶跶地跑上楼去了。

  4

  沈煜看着谢小溪的背影,突然觉得她不稳重得有些可爱。趁着谢小溪上楼换衣服的时间,沈煜把课本放回了书包,又在里面掏了掏,拿出了一个小本子

  他哼着歌,脚踢着石子,把本子一下一下的往上抛起又接住,如此几下,余光看见谢小溪跑下楼的身影,这才赶紧把本子放回去,端端正正地站好。

  “抹了几层粉啊?”沈煜开玩笑地问。

  谢小溪本就圆圆的眼睛瞪得更大了,不高兴地哼哼:“没抹!我都卸妆了。”

  说完,又有点撒娇地问 :“是不是和你们班的小女生一样清纯?”

  “差远了。”沈煜嘟囔道,然后心里默默补了一句:她们和你比可差远了。

  五月底的天气下了雨居然有点冷,谢小溪搓了搓手臂,沈煜立马脱了自己的外套递给她。

  谢小溪突然想起来,当初的沈煜也是这样的温暖。那时候她带着学生忙进忙出,又淋了雨,就穿了一件打底衫的她隔天就感冒了,一路上一直打喷嚏,沈煜当时在她旁边,默默地脱了外套递给她,眼睛却不知道该往哪里看。

  沈煜不知道是不是也想起了这件事,脸竟然慢慢地红了。

  5

  谢小溪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格外注意沈煜的。

  那天她带他们去科技馆参观,寄存物品的时候,一个不小心书包砸到了她的头,身后立马响起噗呲一声笑。谢小溪转头看见站在不远处笑眯眯地看她的沈煜,觉得自己丢脸极了。

  谢小溪勉强一笑,弯腰想把书包捡起来,书包却提前被一双修长的手拾起,“里面是砖头?这么重?”

  “嗯……女生的私人用品比较多。”

  沈煜帮她把书包放进储物柜,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突然弯下腰手撑膝盖,平视着她的眼睛说:“突然发现你长得真好看,是化妆的效果吗?”

  谢小溪翻了一个白眼转身想走,“长得文质彬彬的怎么讲话这样子,好歹我也大你几岁呢。”

  “你不进去,在这干嘛?”没走几步的谢小溪停了下来。

  “小学经常来,看都看腻了。”

  自那次以后,沈煜突然有了作为班长的责任感,餐桌吃饭,排队点人数,连会场纪律都替谢小溪管了。沈煜在班上人缘似乎很好,和谁说话都是笑嘻嘻的,但他严厉起来也很有点样子,只要他不说话盯着大家看,班里立马就安静了。

  谢小溪一下子轻松了很多。

  她是美院的学生,随身带了速写本,空下来的时候她就开始画学生的日常,有学生一起嘻嘻哈哈大闹的简笔,有大合照的群像,有吃的也有风景,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她的速写越来越多的出现了沈煜的身影,他仰头喝水时喉结上下滚动的样子,手撑着下巴带着耳机望着窗外出神的样子,和同学讲话时眉眼都是笑意的样子……不知不觉中沈煜的速写已经足足画了十几张。

  “明天活动就结束了,沈煜继续上他的高中,谢小溪继续上她的大学,彼此也不会有什么交集,况且人家马上高三,学业那么紧张,过不久就会忘记自己吧。”谢小溪发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想了好多,她有些慌乱,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6

  菜还没有上来的时候,沈煜神神秘秘地拿出一个本子,谢小溪一看,不是那时被他抢走的速写本吗?

  谢小溪顿时就要抢,沈煜眼疾手快地收回,居然开始忸怩了起来,“先说好,敢笑我现在就上车回家!”

  谢小溪满脸好奇,拼命去拿被沈煜举高的本子,“好好好,你对我的本子做什么了?”

  沈煜放下手,本子落在了谢小溪手上。“好像没什么不一样啊?”速写本里都是她之前画的一些日常和随笔,“欸?你......”

  速写本翻到了后面,是谢小溪开始画沈煜的地方。谢小溪发现喝水的沈煜旁边,多了一个Q版的自己,大大的眼睛里画满了星星,穿着他宽松的外套表情十分痴汉地看他。如此往后,每一个沈煜旁边都多了一个偷窥的谢小溪,各种神态惟妙惟肖。

  沈煜看她翻到这里,哈哈大笑了起来,老神在在地说:“想不到有个老女人那么早就暗恋我了。”

  谢小溪不服了起来,“彼此彼此。”

  再往后翻同样也是速写,但是比她潦草的画风要细致很多,笔触也更加细腻,甚至连比例都掌握得很好,作为艺术生,谢小溪不得不说他很有天赋。

  那是当时正带着学生做活动的谢小溪,正在狼吞虎咽的吃饭,腮帮子鼓鼓的十分满足的样子;那是她站在台阶上无奈地和学生讲话的样子;那是她来学校找沈煜时蹲在树荫下无聊地数蚂蚁的样子......他居然把他们相识相知相恋的过程全部画了下来!

  谢小溪的眼圈渐渐地红了 ,她看到每幅画旁边都有一小行字的标注:

  20161218   谢小溪来我们学校看我,在门口傻乎乎地等着,我透过窗户看了她一节课。

  20170218   谢小溪生日,请假去找她,给她买了一个十寸的千层,她开心得不得了,我顺手拿奶油沾了她满脸。

  20170302   谢小溪和男生出去玩了,很生气,把她画丑一点,画完仔细一看,居然还是那么好看。

  20170528    谢小溪和我吵架了,她说我们有代沟,说我幼稚什么都不懂,妈的,跑过去把她“打”一顿(旁边是一张高铁票的图)。

  20170529   谢小溪一见我就忘了要和我分手,把我抱得死紧,突然忘了生气。

  20170630   一放假就去找谢小溪,带她逛超市,买好吃的。她就知道吃。

  20170715   疯狂的想谢小溪,订了去内蒙的机票,我要和她去草原。

  ……

  7

  那次活动结束后,谢小溪每天都像魔怔了一样,想那个叫沈煜的高中生。

  一个星期后,谢小溪的微信上突然多了一个验证消息,是沈煜。

  谢小溪心脏跳得厉害,手哆嗦着点了“同意”。

  可是沈煜的消息直到晚上才再次发了过来:睡了吗?谢小溪?

  “没呢,怎么了吗?”

  “没事,有道物理题目不会,问问你。”

  “……我是艺术生,理科是最烂的。”

  谢小溪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她发现沈煜虽然比他小,想法却很成熟,也很有目标,虽然有时讲话很毒舌,却心思细腻。

  沈煜上高三,有时候她发的消息并不总能及时回复,而她因此整天魂不守舍,想他又怕打扰他学习。

  直到后来有一次写生,正好去沈煜学校附近,谢小溪偷偷溜出去找他。两人一起吃了顿饭,离开的时候沈煜像是有什么话想对她说,最后却又只是摇摇头把她送走了。

  在这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沈煜都没有再找他。谢小溪心里难过却又无可奈何。

  有天晚上她洗完澡,打开微信,发现沈煜发了很长的一段话,她小心翼翼地往下滑,明明都是些再普通不过的文字,这一刻却像是有生命似的,晃动了起来。

  “虽然这样很突然,但我想了很久,还是觉得应该告诉你,虽然你人又傻做事情又迷糊,比我大却很幼稚,看起来又矮又呆,我也没见过你素颜的样子,不知道会不会丑死我,但我还是挺喜欢你的,我知道我现在什么都没有,暂时给不了你未来,但是我会很努力很努力的学习,考一个好的大学,将来让你不要这么辛苦地做兼职,嗯,我想和你在一起,想照顾你,可以吗?”

  谢小溪激动得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过了很久才敲下了这句话:“可以是可以,不过你到底是在表白还是在黑我?”

  “哦,我只是陈述客观事实,不是黑。”

  8

  沈煜高考结束那天,谢小溪逃了课装扮成熊本熊的样子等在校门口,手上拿了一个牌子:祝沈煜高中状元!

  沈煜出门看见瞬间就笑了,这个身高一看就知道是她,于是径直走到她面前,假装嫌弃地说:“写的标语土死了。”

  沈煜的妈妈正走过来接他,瞧见谢小溪和她手上的牌子,一脸不解地问:“这谁呀?”

  谢小溪压根不知道他妈妈会来接他,当下捂了捂脸拼命摇摇头。沈煜拍拍熊本熊的脑袋,笑眯眯地说:“我雇的,给我加油,才十块钱,便宜吧。”说完不等她妈回答,就拉着人跑了,说自己先去结账。

  谢小溪被他拉着拖到没人的地方才停下,沈煜一把拿掉头套,二话不说就亲了她,谢小溪余光中看着不远处的教学楼,想起第一次见到沈煜时,他一脸不客气的说:“你怎么这么矮?”

  她仰头愤怒地瞪了他一眼,那时头顶的太阳刺得她眼睛微眯,沈煜拿手帮她遮了遮,转而笑道:“不过刚好可以给你挡太阳欸!”

  编辑:小药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