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观邵氏宗祠,探寻邵氏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参观邵氏宗祠,探寻邵氏文化

2017-07-12 07:03:15 作者:浙江师范大学筑梦支教 来源:浙江师范大学筑梦支教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2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筑梦武义支教实践队下邵村分队队员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武义县文物保护单位下邵——邵氏宗祠。

  下邵村处于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武义是浙江省革命老根据地县,而上邵和下邵是武义县最早的革命老根据地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邵氏宗祠作为一种当地的纪念性建筑,具有重要的文化象征意义,也是下邵村村落文化的独特体现。因此,下邵小分队的队员们决定带领小朋友们走近邵氏宗祠,进一步挖掘邵氏文化。

参观邵氏宗祠,探寻邵氏文化

  一走进邵氏宗祠,孩子们就被宏伟庄严的起敬堂深深吸引,环顾四周,只见起敬堂左侧匾额上写着“厚德重信”四个大字,右侧写着“祖德流芳”,可见邵氏人深厚的人文底蕴并且对他们的先辈祖德的重视。紧接着,实践队员们给孩子们讲解了下邵村史,孩子们都围在身边认真地听着。实践队员们从邵姓始祖迁徙武义白阳山讲起,再到介绍邵宅人祖先修筑的六里长堤,最后以讲解近代辉煌的红色历史结束。孩子们都听得非常专注,相信这些邵氏先迹一定会给他们以正面启示。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此次活动中,下邵小分队带领小朋友们走出课堂,参观“邵氏宗祠”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下邵村的年轻一辈更加全面的了解到邵氏的历史风貌和当地时代的变迁。使其能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作为新的一代所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家族使命。教育小朋友们作为邵氏人,就应该全面准确地掌握邵氏的历史文化知识并将之发扬光大,这样才不愧为一个合格的邵氏人。

  图1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