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充耳不闻的格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充耳不闻的格言

2018-04-04 22:29:4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充耳不闻的格言

  ●我徜徉在知识海洋里,吮吸着知识的雨露妈妈叫我吃饭,我充耳不闻爸爸喊我喝水,我无动于衷奶奶喊我睡觉,我百般推辞。我爱读书,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不明病症倾诉,指的是病人病情轻微却赖着不走,做过检查也找不出具体原因的所有琐碎症状。不明病症倾诉这个字眼让医师联想到的,是“一旦理会对方没完没了”,所以一般开的处方签,不是“充耳不闻”就是“置之不理”。 ----海堂尊《巴提斯塔的荣光》

  ●人如果被人利用,一般认为是大不幸。但世上的物要是不能被人利用,这物就是废物,是要被抛弃的。人比物高等,更应该有利用的价值。寡闻不一定必是坏事。现代社会信息爆炸,许多时髦东西还是充耳不闻的好。付出代价是被人讥笑为落伍,收获果实心境清明

  ●莫不如卿随我堕去入尘,繁华三千我也充耳不闻。 ----MOSI《青山未暮已思归》

  ●抱怨就好比口臭,当它从别人的嘴里吐露时,我们就会注意到,但从自己的口中发出时,我们却能充耳不闻。 ----威尔鲍温《不抱怨的世界

  ●死人不说话,也不找借口,所以大家都拿死人没辙。说破嘴也没用,他们是自私的,对我们这些活人的意见充耳不闻啊。 ----樱子小姐《樱子小姐的脚下埋著尸体

  ●就算你再怎么包容也没人领情,
就算你再怎么忍让也没人谅解,
就算你再怎么正直也没人相信
就算你再怎么善良也没人感激
就算你再怎么付出也没人心疼,
就算你再怎么痛苦也没人在乎。

就算你做得再好,
也有人视而不见
就算你说得再多,
也有人充耳不闻。

  ●一直对你好的,你总是视而不见;时常和你聊的,你总做充耳不闻。
谁都不傻,总是敷衍,都会渐行渐远;谁也不笨,没被看重,都要越来越淡。
伤什么,也不能伤人心;玩什么,也不能玩感情
衣服破了,可以缝;人心碎了,只有疼。
失去了才有悔意,为时已晚;错过了才懂珍惜,只剩遗憾

  ●“表姐,你们乡下这个时候肯定还在每天晒谷子吧?按照您的生长环境,不像这么吃不得苦的人啊。”
表妹的体形也不像这么尖酸刻薄的人。”
迟钝的王芳芳也听出她在变相骂自己心宽体胖,气得一天没理她,在店里逮人就发脾气,指桑骂槐,变着法子骂方慕。
后者充耳不闻。 ----周灿《谁知后来,我会那么爱你

  ●时间的巨浪
充耳不闻
湮灭原始洪荒
于是你我竟度过那无法丈量的
宏大
巍峨的悲伤
逾越那漫长而又破碎世纪

  ●抱怨就好比口臭,当它从别人的嘴里吐露时,我们就会注意到;但从自己的口中发出时,我们却能充耳不闻。改变自己说的话,不要再抱怨。改变你的言语,改变你的思维,你就能改变自己的人生。 ----威尔·鲍温《不抱怨的世界》

  ●你能否想象一个孩子降临到这个世界,却只生活在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
他们听得到,却充耳不闻;他们看得见,却视而不见;他们能讲话,却不知如何说出来;他们摸得到这个世界,却不能理解这个世界;他们总有很好的天赋,也许是算术,也许是画画,也许是音乐,又也许是其他能力。他们是星星孩子。今天是我第一遇见星星的孩子。

  ●她说:什么时候,她可以坚强到 面对外界语言攻击,可以充耳不闻、不乱她心志、不受其干扰

  ●贪图安逸自以为是。不愿去看清现实。对自身是何等的愚蠢充耳不闻。

  ●以前女方一提出“想去某处”,男方便是会欣然答应,然而,想分手时,听到这话,他就充耳不闻了。在这方面容易搞错的是:由于双方过于亲呢产生了安心感,而这种安心感可以使双方不必刻意关注对方亦可达到关系融洽效果

  ●愈加厌恶小孩无止境的哭喊,仿佛要把喉咙喊破。自以为是从不自我检讨的大人总会利用各种暴力来发泄自身的暴戾脾,坏情绪到了一定的宣泄,小孩的哭喊救命都充耳不闻。美其名曰教育,为他好。 而剪不断的血缘关系更使所有的责虐都变得理所当然,不服气吗,不服气你也只能憋着,有本事你下辈子当他的老子试试

  ●眼睛可以视而不见
耳朵可以充耳不闻
尽管嘴也可以保持沉默
但它仍需要呼吸空气
吃下乱七八糟的东西
难吞下的也要吞下
能吞下的就是好的
这就是生活道理

  ●最终还是和她说无声的再见了。你的付出与自以为不对等的回报摩擦出火花了,你坚守着的希望却被你可怜自尊耳光了,你无措的时候充耳不闻,冷静的时候心口难开,曾经你觉得自己爱她,那你的小心翼翼是否便是扭断牵连的祸首,故事的最后你要不要认输呢 。
爱是固执的己见,在理性面前也当仁不让

  ●在人海里充耳不闻的行走是孤独
在深夜里辗转反侧的失眠寂寞
可惜的是,我兼备。

  ●第一件事。

四天,开始着手“净化”,顺藤摸瓜一路把那两个老头儿扔给我妈,我妈又扔给我的可怕摊子接手并牵扯出一堆骇人听闻交易

七年来所作所为一笔账在我脑子里飞速整理,很累。

这他妈不是傻白甜的蠢萌孩子该干的活。说好的当傻子呢?得到的夸赞很多,最熟悉的一句是她果然脑子很好用。

第二件事。

去看了洪效胜。独自去的。谢恒和唐先生说过。要去看他,一定得让他们陪着去才安全

他没死,但也没醒。

围了一堆人。他爸爸面无表情问我,你有什么资格来。

我充耳不闻掏出一把糖果

凑到洪效胜耳朵边:胜子,我带了糖,要不要吃?小时候你给我吃糖。现在我给你吃糖。

  ●我曾经也有过一个男神 他陪我渡过了迷茫青春
他笑起来灿若星辰 他从来不知道他有我这么一个狂热
我爱得那么卑微愚蠢 只会对着他的背影出神 对着老师的“专心听课”充耳不闻
他对我礼貌地地说着“你们”疏远地用着第二人称
......算了,我那么笨 不会用押韵句式
但我真的好喜欢他 喜欢到骨子
可惜也只能把他和青涩的我葬在泛黄的青春里

  ●真理,真理,顾名思义,真的不能对它置之不理。(对它充耳不闻,视若无睹只是你自己的损失)。

  ●总 之,让我们以一种难得糊涂精神和他们相处,对于他们关于我们的所有议论,赞扬,谴责,希望和期待都充耳不闻,连想也不去想。 ----尼采

  ●我说,你充耳不闻的废话连篇,是他人求而不得的只言片语,你,可懂珍惜?

  ●疼你的人,舍不得你疼;不疼你的人,不在乎你疼
总有一天你会知道:
人心换不来人心,
认真也得不到情深
做得再好,
也会有人视而不见;
说得再多,
也会有人充耳不闻。
期望是你硬塞给别人的,失望是别人甩你脸上回赠你的

  ●让我们买书,以便不去读它们;让我们参加音乐会,却对音乐充耳不闻,抑或不去关注那里有谁;让我们花时间散步,因为我们讨厌散步;让我们整日呆在乡下,仅仅因为那里的生活令人感到沉闷。 ----费尔南多·佩索阿《不安之书》

  ●“两位这趟是夫妻旅行吗?”“是呀,我们存了一点钱,想来一趟旅行当成这辈子的回忆。”老太太嗓音清澈话语清晰地传进我耳里。“虽然是干坏事赚来的脏钱啦。”笑着这么说的老先生不知道是不是在开玩笑。“我和这个人结婚五十年了,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出国玩呢。”“五十年?”“很了不起吧,跟着一个男人五十年,真不知道是修行还是惩罚哟。”老先生似乎对老太太的话充耳不闻,笑着说:“这样到处走走人生才充实呀。”

  ●无论我写出了多么优美句子,你却充耳不闻,一样显得空洞单调。 ----风凌睿

  ●水无法浇灭爱情洪水也无法淹没它。那到底是什么杀死了爱情?只有这个:忽视。当你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看不到你。从来不因为细小事情而想到你。不为你开拓道路,不为你腾空桌子。出于习惯选择你,却不是出于欲望。经过花店的时候从不停留。不洗碗,不铺床,白天忽视你,晚上使用你。吻你面颊的时候渴望着他人。说你名字的时候充耳不闻,理所当然地以为只有我才能叫你。 ----珍妮特·温特森《写在身体上》

  ●在正统十四年的这次军事行动中,王振以错误开头,用错误结尾,他能够一直坚持自己的错误意见,即使明知自己的愚蠢和无知,也能够发扬厚颜无耻的精神,充耳不闻,真正做到了把错误进行到底。

李景隆,你在天之灵想必也不会再寂寞,因为一个比你更愚蠢,更白痴,更无知的人已经出现了,而这个人马上就会来陪伴你。 ----《明朝那些事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