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7万个声音的拥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7万个声音的拥抱

2016-07-27 作者:英涛 来源:英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7万个声音的拥抱

  7万个声音的拥抱

  英涛

  1952年,一个西班牙年轻人作为巴塞罗那一家报纸的特派记者来到芬兰的赫尔辛基,第一次接触到了奥运会。

  在观看最后的那场马拉松比赛的时候,已经在这届奥运会中赢得了5000米和10000米金牌的捷克长跑运动员萨托佩克又一次领先第一个微笑着跑进了运动场,冠军又属于他了!在场的7万名观众在那个时刻都不约而同的站起来,齐声大喊着他的名字:“萨托佩克!”

  年轻人被这幕场景深深地打动了,和冠军萨托佩克一样被7万个声音拥抱的他在瞬间体会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不凡之处,他真正地品味到了“团结、友好、和平”的真谛,他说:“只有在奥林匹克运动中你才能看到这样历史性的时刻。”

  从此,这位年轻人与奥林匹克情定一生。1954年,他通过体育这条途径进入政坛,后来又加入了西班牙国家奥委会。1966年,他当选为国际奥委会的一员,开始了长达35年的国际奥委会生涯,并为之付出了一生的心血。他刚到国际奥委会工作时,受到美国等国抵制的莫斯科奥运会在冷清中开幕,奥林匹克成为大国争霸的牺牲品。同时,债务危机正困扰着这一运动。他不畏艰险,大刀阔斧地开始改革,运营商业化、允许开放奥运会让职业选手加入比赛、推动更多女性参与……终于一手将曾经衰败不堪的奥运会打造成为世界上最光辉灿烂的体育盛会,并且通过改革重新唤回了人们对奥运会的固有信念和敬仰。19世纪,顾拜旦心血来潮而创立了现代奥运会,而20世纪,他则把它变成了一项全球运动。他就是曾经担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21年的安东尼奥·萨马兰奇。

  1980年,萨马兰奇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时,曾这样表述着自己的决心:“我保证,我将为维护奥林匹克运动的团结,为传播和平的准则,为全世界的年轻人亲密无间情同手足而奋斗!”他一直记得1952年那7万个声音让自己品尝到奥林匹克的快乐滋味,而现在,虽然年事已高的他在2001年就退休了,但奥林匹克运动已经融入了他的生命,作为国际奥委会的名誉主席,他还在努力履行一些职责,发挥自己所有的力量,随时随地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拥抱他的已经不止是7万个声音,而是全世界人民普遍的尊敬。(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萨马兰奇与奥林匹克结缘的故事令人感慨,要不是赫尔辛基奥运会的那7万个欢呼让他感受到了奥林匹克的魅力,让他体验到,在这个还不断会有战争的世界,唯有在提倡团结、友好、和平、公平竞争的奥运赛场,大家才可以放下许多尘世的纷争,怀抱赤诚之心,一起分享体育的快乐,他也不会成为奥运史上这么一个至关重要的人物。因为赫尔辛基的那一次感动,一个也许会默默无闻的小记者,成为了一个为全球的体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赢得全球性的广泛尊敬和爱戴的老人。更重要的是,他从自己投身的事业中得到了幸福感

  原来,人生幸福简单,只要去做让你感动的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7万个声音的拥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