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奔跑吧,小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奔跑吧,小老师!

2016-07-15 作者:慧语 来源:慧语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奔跑吧,小老师!

  今天我留在学校观察下乡的小老师上课。我就站在三年级的教室门口。小老师刚开始上课时,小朋友坐的很端正,还挺认真的听课。过了十几分钟后,有一些比较调皮的小孩就坐不住了,他们有的在说话,有的在犯困,有的在丢纸条。他们可能觉得上课好无聊,就自己找点东西娱乐一下。课堂纪律很乱,小老师开口叫小朋友认真听课,不要开小差,只有小部分小孩照做了,大部分小孩都在玩自己的,小老师挺无奈的。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个小孩往老师身上丢粉笔,还丢了好几次,他的行为惹恼了小老师。小老师接过他丢过来的粉笔,然后丢回他身上。这时,全班都安静了下来,小朋友面面相觑,被小老师的火气吓到了。气氛很僵硬。

  后来,小老师也意识到自己的反应过度了,只好找个台阶下。她严厉地批评了那个淘气的小孩,然后安抚其他受惊的小孩。

  小老师经验不足,气场不够,在管理课堂纪律方面难免有所欠缺。但经验都是靠实践积累的,所以这次下乡对师范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小老师会做得越来越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小老师了可以从三下乡之行中收获许多从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这次下乡只是小老师教学生涯的一个开始,我相信自此以后,小老师们可以在教师的路上走得更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奔跑吧,小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