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泪水,哪有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没有泪水,哪有收获

2016-07-19 作者:雷建略 来源:雷建略投稿 阅读:载入中…

没有泪水,哪有收获

  没有泪水,哪有收获

  金黄的七月,太阳依然火辣辣的,似乎这几天的紫外线特别的强。然而不管怎么样,我们调研组的任务却依然需要进行,令人欣慰的是,调研组的所有成员却没有一点抱怨,不畏烈日、不畏辛苦

  这是我们调研组第一次出到镇面上,七点半的早晨,然而太阳公公却一点都没有偷懒,打着遮阳伞却依然不能抵挡住热情阳光。到了镇面后,我们兵分两路,每个组带着一个新闻组的成员四处奔波。调研之路的辛苦不在于冒着烈日四处奔波,而是会受到不少的白眼和冷落,特别是当看到我们拿着一部相机时,很多人会表现出防备的姿态,所以十个人中只有一两个是愿意帮助我们做调查问卷的,即使愿意帮忙的家长也要我们解释给他听,一份问卷往往需要解释很久。尽管如此,我们却没有气馁和放弃,每完成一份,心里便多一份满足感和自豪感,一个早上下来,我们完成了三十份,而此时,大家都没有力气再走下去了。一杯冷饮,便是对大家最大的安慰。在奶茶店,大家都抵挡不住浓浓的困意和深深的倦意,不知不觉就趴了下去。下午回到学校,体育课直接交给其他人代上,便爬到床上睡下了。 www.wenzhangba.com

  夕阳落下,太阳升起。一天过去了,今天下午是我的最后一节武术课,因为大家都学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就简单让家复习了一下五步拳,让学生一个一个打给我看,指出他们的不足之处。最后辅助林老师教他们阵法。首先是一字长蛇阵,由于学生人数有限制,只有十四人,所以摆了个简易的阵法。由蛇头、蛇身、蛇尾三部分组成,此阵法的精妙之处在于,攻击蛇尾时,蛇头旋转过去“咬住”蛇尾,攻击蛇头时,蛇尾卷回去,攻击蛇身时,蛇头和蛇尾同时夹击敌人。……

  刚开始,学生大多抗拒,但后面体会到了阵法的乐趣,也渐渐开始配合起来。之所以教他们这个阵法,在于这个阵法需要讲究团结合作,不管队友是否比自己优秀,都应该团结一致,从而将这个精神灌输给大家。另外,也是为了提升大家的精神风貌以及让大家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调研的旅途很辛苦,教学的过程也不简单,但是,没有泪水就没有收获。

  作者:雷建略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