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想中自己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理想中自己的声音

2016-07-1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理想中自己的声音

  理想自己的声音

  文:柴静

  刚回来,看完大家评论,赶紧写几句:

  一很多人谈到采访中有情绪化的成份,是,在看对王晋生的采访的时候,我自己也几乎坐不住。这么冷口冷面?真要引以为戒。美国有个写专栏的老太太,也是写新闻评论的,写了三十年,有人后来有点讥诮地问她“你以谁的声音在说话?”

  老太太说,“理想中自己的声音”。

  弱点不可避免,但起码得知道弱点在哪里,理想的应该是什么样。

  二国防科工委为什么不采访?…唉,国防科工委…采,还是不采,这是个中国记者的哈姆雷特式问题,谢谢大家中国国情式的理解。但是,希望我们的节目有跟踪深化报道的机会,明天我会打个电话看。

  三三次爆炸案,只有宁武公安的六人被撤,其他我们采访的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都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四 有很多象“万一”这样的朋友都对炸药提出貭疑,是的,炸药本身应该查,只是这一次因为没有具体线索被放弃了,“西岭雪道”建议我回我的老家看看,“看看那儿的炸药村,相当惊人”。呵呵,好,有知道内情的人请联系我。(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五“ 庖丁解驴”说——节目主持人最后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条例》将要在9月1日实施是错误的。应该是2006年4月1日公布的《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将在9月1日实施,1984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条例》将同时废止。

  完全正确,代表编辑致歉。

  六衣服!呵呵,大家说的对。这次因为是急就章,连轴转,很多采访临时定的,一天去四五个地儿,没法儿带着行李跑,去煤矿或现场的时候只能穿着采访时的套装,是别扭,而且跪在那儿腿上也划了个口子。下次不了。理想中自己的声音

  七 “漓水青青”说此类报道她更愿意看“南方周末”或是“冰点”的,是否可以比较得更细一些来讨论?

  八 这个片子我非常遗憾的地方,是这些生命,91个人,但片子里呈现得太少了,太少了。

  九 最后,跟你们在一起的感觉美好,这份工作能带给一个人最大的乐趣,就在于她是和一些哪怕是陌不相识的人在一起,共同认识这个世界,共同负担着这个世界。就算在漆黑的矿山深处,她也不曾孤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理想中自己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