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暖流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暖流

  暖流

  两天的阴雨天气终于结束,迎来了美好的新一天。小镇的清晨,格外安静,空气清新,再加上这明媚的天气,真是令人陶醉,心情舒畅。

  不知不觉,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进入到第三天,各项工作都已经走上正轨。我所在的童心圆社会实践队这个大机器已经开始正常地运作,而我作为其中的一枚螺丝,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

  下午,天气晴朗,不再像往日般闷热。终于可以带小学生们去操场上体育课了!看着活泼好动的学生们拿着篮球和足球在操场上玩耍,不禁想起了童年时期的自己。儿童时代,多少美好的回忆都在体育课中啊!

  我最喜欢的运动就是踢足球了。看着学生们光着脚丫在小足球场上踢球,自己也脱了鞋袜和学生们一起踢。赤脚踩在人工草上,还是感觉有点刺脚。不一会儿,就有细心的学生问我:“老师,你的脚趾怎么那么红啊?”我马上回答他说:“没关系,老师没事,我们继续踢球。”这一点刺痛,与孩子们的笑声相比,根本就算不了什么。使我感到意外的是,他们都对足球充满着热情。应男同学们的要求,我就开始教他们如何射门。很快,他们就排好一队。在我示范一遍后,他们就一个个地轮流射门。由于年纪比较小,他们在看了我的示范之后,仍然是踢不好,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对足球的热情。而我,也乐意给他们捡球,陪他们踢球。 wwW.wenzhangba.Com

  无可奈何,天公不作美。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打破了这一片欢乐踢球的场景。我不得不赶紧组织他们马上回教室避雨。情急之下我反倒忘了拿自己的鞋袜。当我准备去拿的时候,我才发现,有两个男同学已经帮我拿着跑回来了。他们一人手里拿着一只鞋边跑向我,边对我说:“老师,你的鞋子。”我不太懂得怎么去表达自己的感情,只知道自己很感动,满心欢喜。这样的学生,叫我怎么会不喜欢呢?

  其实这些孩子们都很单纯,他们的世界没有成人世界那么繁杂错乱。孩子们的世界很简单。谁对他们好,他们就对谁好。这一点,我真的很羡慕他们,所以我也很喜欢和他们一起玩耍。

  很欣慰他们能够对我那么好,这也说明我的付出是有回报的。我们努力地想要给他们带去知识和快乐,而他们也在给我们带来感动。这是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我想,如果当初没来支教组,那我该有多后悔啊!

  文/刘世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暖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