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望两位孤寡老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看望两位孤寡老人

2016-09-08 作者:许子贤 来源:许子贤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看望两位孤寡老人

  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十一名队员组成的代表曦景社会实践队的慰望队伍正式出发。我们队带上了米油,水果之类的慰问品,扛上队旗,在热心的村长在带领下,我在村里拜访了两位老人。

  走了一段路程,到了那孔风水楼,村长热情送给了我们一箱水,虽然我们队员顶着烈日,早已汗流浃背,但都不好意思接收,可依然难拒村长的盛情。当到了第一位老人的家的时候,老人正在树阴下休息,队员们把慰问品拿进他家里后,便跟他热情地交流起来。老人讲的是本地纯粤语,包括我在内部分队员实在不懂粤语,只能在那里努力地听,时不时看能不能讲上一两句。在与老人的交谈中,老人说他很幸福很快乐。是的,老人就是应该这样幸福快乐地度过他们的余生,他们老一辈已经为这个社会的发展付出自己的青青青年时光,更应该值得我们每一位队员敬爱和关照。老人后来又交流了什么,实在听不懂粤语,无法一一详叙。差不多半个小时后,在将要离开之际,队员们与老人合了一张照,老人开心地做出剪刀手动作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村长带领我们慰望了另一位老人,老人正在门口休息,队员送完慰问品后,与老人热切地畅谈起来。这位老人也是讲粤语,我们试图让他普通话,可能是老人已习惯了粤语,很难改语言了,但不过怎样,队伍里有位懂粤语的女生还是很热切地交谈。而我只听懂了老人讲到了“国家人才”这四个字,原来老人是在讲国家需要我们年轻有为的年轻人,这么大的年纪,还在关注国家社会,实属难得,这种爱国精神震撼着我们小小心灵,告诫我们不管人生处于何种时间段,时时刻刻要记得我们这个国家,关注国家的建设。

  这次慰问老人活动,意义重大。深刻影响着每位队员,对队员们有很大的启发。最后,也祝那孔村所有老人生活快乐,身体健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望两位孤寡老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