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领导看望,不负期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领导看望,不负期望

2016-08-31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我得知我们的辅导员张亮老师要来三下乡基地看望我们时,本来不慌不忙的心情倒是被身边的队友带动得有点紧张,从宿舍里的物品摆放到个人的衣着举止。想了一轮,觉得没有什么不妥之处,心想,老师来了保持平静的心,微笑欢迎就好了。

  然而没想到是一支领导队伍,有三位辅导员,一位书记,还有我们三下乡带队的田丽老师。正好是午饭时间,老师们还带来一些肉菜,让小吃货们兴奋不已。但这时,由教室改成的本来就不大的临时饭厅还要给老师们留几个座位,于是,大部分队员拿着打来的饭在外面吃了起来。我觉得即便有座位,大家也不愿坐在里边,因为和不熟悉的老师坐在一块,不管搭不搭话,总会有点不自然。我吃完午饭,便钻进办公室准备写稿,没一会又被队长的召唤声给揪出来听领导们讲话。

领导看望,不负期望

  其实,说来说去也无非就是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事情,但是,郑书记的几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他说,我们没必要把这次三下乡活动看得多么意义深远,不要想着这十天能给那些孩子们带来多大的改变,甚至夸张地说,改变他们的命运,这是不现实的。但并不代表我们的到来毫无意义。在我们之前,这里曾来过很多三下乡队伍,在我们离开以后,也将会有很多队伍到来。对于石碇小学来说,我们只是岭南师范学院众多三下乡队伍中的一支,而能改变这些孩子的,是无数支队伍多年积累下来的效应。我们绘翼社会实践队在这短短的十天,能给孩子们带来一点点好的影响,那便是最大的意义。(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是啊,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是队伍,还是我们的母校岭师。我们的表现展现着岭师人的风采,我们更是不该有任何懈怠。

  讲话完毕,本应是午休时间,老师们却不能休息,还要赶着去下一个基地。我们院有这么多支三下乡队伍,基地各不相同,老师们跑来跑去的,有些地方可能偏僻地连路都不好走,真的不容易。尽管三下乡活动没有老师们的陪同,但他们与我们同在,再忙也会抽空来看望每一支队伍,我们又怎有理由偷懒懈怠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