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望孤寡老人 关爱孤寡老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望孤寡老人 关爱孤寡老人

2016-07-18 作者:陈玉丝 来源:陈玉丝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看望孤寡老人 关爱孤寡老人

  7月16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岭南师范学院曦景社会实践队队员在共建组组长刘云兵的组织下,一起去看望吴川市大山江街道那孔村的孤寡老人,为他们带去曦景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的小小关爱。

  16日下午两点,刘云兵组长就开始在教室里反复检查等会要用的与老人聊天的稿子,再一次检查等会看望老人时要带的一些水果和其他的慰问品,一切就绪后,队员们顶着烈日,愉快地开始去看望老人。

  我们首先到的是增老伯家里。在村长的引路下,我们来到了一个简陋的布棚子前,双腿残疾的增老伯正坐在棚下乘凉。增老伯见到曦景实践队的队员们的到来,马上露出了笑脸。曾老伯虽然为腿疾所苦,但非常乐观,每天坚持在棚子下进行复健,当我们提出要为他打扫房子和砍柴时,他笑着连忙拒绝,说道:“不用不用你们来看我我就很高心了,平时村民和村长也很关照我,日子过得也还算好。”(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接着,我们来到了陈老伯家里。从村长那里了解到,陈老伯今年已经八十五岁了,是一位党员,他早年丧偶丧子,经济上有些拮据,但依然十分乐观,现在是寄居在亲戚家里。实践队的队员一进到陈老伯的园子里,陈老伯就迎了出来,笑着与大家打招呼。在园子里,队员们见到有许多写满了数字的木板,在陈老伯的解释下,我们知道:原来有每天买一块钱码的习惯,这个习惯已经有十几年了。陈老伯非常地健谈,在与我们的聊天中,他一直跟我们说:“你们是大学生,要为为党为祖国做贡献,在大学里要争取入党,要好好读书。”陈老伯 还给实践队的队员们讲了雷锋和焦裕禄的故事希望大家向他们两位看齐。从始至终,陈老伯都一直在笑着,在给队员们讲他的经历和对大家的期望

  这次的看望孤寡老人之行,给曦景实践队的队员们带来了巨大的收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