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携手下乡调研,与你共同进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携手下乡调研,与你共同进步

2018-07-22 05:39:40 作者:Suga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携手下乡调研,与你共同进步

  不知不觉中,三下乡日子经过半。在这六天里,我们调研组基本上走遍了处井村各个角落。从村民的口中,我们了解到这个村庄是属于水库移民村;这里的水田比较少,人均2~3分田地劳动力过剩,所以大多数年轻人选择外出打工,又或者当附近的修路工人。所以,处井村里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都比较多。因此,外出打工的家长绝大部分多多少少会疏忽孩子管教,而这种疏忽往往会对孩子的学习和以后成才之路有一定的影响

  今天中午,根据昨天开会制定的计划,我们调研组和支教组去一个处井小学学生的家里去家访。从家长的口中,我们得知了很多信息。通过这次家访以及整理前几天我们收集到的调研问卷,我们得知,在处井村里,许多家长对于孩子是否该接受更好的教育意识不是很高。他们认为,只要孩子想要读书,给孩子读书就可以了。此外,由于处井村的公共设施比较落后,导致村民与外界接触比较少。所以,家长们关于外面学校师资,教育水平等等的方面了解很少。而对于孩子的作业,他们很多时候都是不能够给予帮助,因为据了解,处井村村民的受教育程度不是很高,所以家长对于孩子的一些学习进度情况,无法给予专业性的建议。对此,对于小学生来说,如果父母有关心他们的学习,或者是很好地指引他们学习,我想大多数孩子都不太爱读书吧。毕竟,孩子天性活泼好动,贪玩。当然,也有很多父母只把孩子读书的希望寄托老师的身上,可是学校的老师本来就不多,没有很多的精力管理那么多学生,所以家长仅仅依靠老师引导孩子们学习是远远不够的。

  通过这几天我与村民们的接触了解,基本明白处井村目前的教育情况。无论如何,我希望这个村庄的家长们,能多一点关心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多与他们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也希望这个村庄的教育发展得越来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