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益求精,虚心指教 ——岭南师范学院千阳社会实践队调研小组顺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精益求精,虚心指教 ——岭南师范学院千阳社会实践队调研小组顺利

2017-07-13 09:48:27 作者:王玉燕 来源:王玉燕投稿 阅读:载入中…

精益求精,虚心指教 ——岭南师范学院千阳社会实践队调研小组顺利

  7月13日,为了进一步完善调研方案以及撰写调研报告,调研小组全体成员在组长的号召下积极开展了工作。

  在开展调研工作中,调研小组成员查阅该领域内权威人士撰写的文献资料,从而进一步了解对雷州话在传承中造成影响的原因,同时从中学习撰写调研报告的方法。其中,她们借鉴了山东大学张伟静教授编撰的《从方言“本色”特征流失的角度看方言保护》和我校教育学院朱月明撰写的《雷州方言区普通话使用状况调查研究》等文献资料。

  随后,对编撰完成的调研报告中的导言板块进行仔细地分析和修改。在这一过程中,调研小组经过组内各个成员的思考讨论之后,一点点地修改撰写内容中研究的问题、背景和意义等,并从细微处出发,从文中用词用句、语句连接存在的标点和语法错误等问题着手,对报告进行了精益求精。 (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最后,对修改报告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调研小组主动请教了前几届有经验的师兄师姐,并积极采纳了她们提出的建议。同时,虚心听取12日下午,我校领导在走访我队三下乡活动,进行视察工作时对我队调研项目提出的建议。接着,对她们表示感谢

  这些工作有利于后期调研工作的开展,有利于调研小组顺利完成暑期三下乡调研工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