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饭堂阿姨篇】心灵敛聚,爱在午后饭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饭堂阿姨篇】心灵敛聚,爱在午后饭点

2017-07-18 06:56:07 作者:邓飞情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 阅读:载入中…

  午后,阳光穿射过曹三学校,刺透一栋又一栋教学楼,显得格外静谧。给孩子们送饭的阿姨默默无闻,在12之前准时送达学校,给我们呈现的永远是那安静温暖的味道。简单的一碗米饭和三样菜式,甜甜的一个苹果,汇成多种多样的精美午餐。我们通过肉眼看到的,都是最初的美味,但我们似乎不曾意识到——午餐背后阿姨们的艰辛与劳累。

  “孩子们开饭了,都过来吃饭吧!”远处传来阿姨熟悉的声音,“朝雨”社会实践队队员们都急匆匆地赶来大厅里集合,抬着厚重的饭箱,对阿姨热情地道谢。接着队员们把饭箱送到课室门口,将餐盘分发给教室里的每一位学生。其实,每一次听到阿姨喊我们吃饭的声音,都能触摸到她眼里的一抹温柔,口中的一份亲切。这温柔亲近的声音,总给人一种胃口大开的食欲。 www.WenZhangBa.com

【饭堂阿姨篇】心灵敛聚,爱在午后饭点

  饭菜的美味总能让每个人都心满意足,但是在享受的过程中往往忘记了最初的给予者。阿姨总是在大家享用午饭后,小心翼翼地从饭箱里托起饭盘,拾起筷子,安静的吃着饭菜。她布满皱纹的双手和浸满汗水的脸颊,在中午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格外清晰,也让人格外心疼。她很节俭,从不浪费食物,饭菜总是一点一点的吃完,把爱一点一点的收藏。

  爱,如果在午饭后。全部人都吃完饭,阿姨又再一次把饭盘整齐地收进饭箱,放回车上。阿姨的这一天工作就算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敛聚一丝丝爱,汇聚一点点心,饭堂阿姨默默无闻的奉献会让每个人铭记于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