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之梦启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支教之梦启航

2017-07-30 07:53:53 作者:17蒲公英 来源:17蒲公英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支教之梦启航

  今天是支教的第二天,一如昨天,小朋友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学校,热情只增不减。

  小朋友们棒,上课前,他们去打扫了课室,公共区,垃圾清理得特别干净。每一个小朋友都参与到了这个打扫,非常积极。看着原本有些垃圾的课室、公共区变得非常干净,心理特别自豪,小朋友们太棒了!

  然后是上课时间。早上,我们班安排了历史课,英语课和唱歌课。

  第一节是历史课,支教组组长唐宇梦提前来到了课室,对于这位老师,小朋友们并不陌生。看到了她的到来,小朋友们热烈欢迎。

  宇梦主要给小朋友们介绍了秦朝的发展,秦兵马俑,世界七大奇迹等。宇梦给小朋友们准备了很漂亮的照片,看着屏幕上播放的照片,小朋友们发出来一阵又一阵的惊叹声。对于历史课,小朋友们感到很好奇,课堂上不断提问老师相关问题。老师也很耐心地一一做了回答。

  第二节是唱歌课。队员陈楸萌给他们准备了《大王来巡山》、《小星星》英文版、小燕子、ABC儿歌等朗朗上口的歌。其中,小朋友们特别喜欢《大王来巡山》,唱了一遍又一遍,声音洪亮。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还没有上英语课,二班是小朋友们已经会唱ABC儿歌了,感觉他们特别棒。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第三节是英语课。队员古思婷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思婷首先给小朋友作了自我介绍,其中包括她的兴趣爱好,日常生活等等。然后她又鼓励小朋友们上讲台写下他们的名字。接着,她开始派发小卡纸给小朋友们写下自我介绍的内容。正式上课,思婷交给他们一些简单的单词,小朋友们学得很认真。

  下午是两节的体育课。小朋友们依然来得很早,我一到操场,小朋友们已经排好队了。我首先让他们做准备运动,扭扭头,摆摆臀,小朋友们都很认真准备着。

  正式上体育课时,出现了一些小状况,小朋友们不太喜欢我原先准备的小游戏,只玩了一轮游戏,他们就不爱玩了,只好安排他们自由活动。但是,这样不容易,小朋友们像脱了僵的野马,根本管不住,满场跑,留意到这个,又忽略了那个。结果,就有小朋友受伤了。脚趾蹭破了皮,流了血。另外,由于我没带手机,不知道具体时间,以致提前下课。

  这些意外都是可以避免的,所以我应该提高临时反应能力,应急能力,做好应急预案。

  今天有值得鼓励的地方,也有可以改进的方面,明天继续加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支教之梦启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