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开生面的音乐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别开生面的音乐课

2017-08-04 12:07:07 作者:2017蒲公英 来源:2017蒲公英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别开生面的音乐课

  昨晚支教组的成员们通知我今天上一节高年级的音乐课,经过这几天的观察,高年级的学生个性张扬,最难教。在我看来,一节音乐课最大的目的在于让学生放松心情、陶冶情趣、培养艺术的情怀,而不是大家所追求孩子一定得在课上学到点什么。如今,教师们总是希望有一个明确的可以度量的尺度,来评判那些个孩子。如果说是语文课、数学课等重要的科目也就算了,我认为音乐课不需要孩子们定一个标准。在上这节音乐课前,我没有时间提前收集学生们意见,匆匆忙忙地准备了一首歌曲就上课了。“我们的教学内容与学生之间有隔阂。”这是摘自网上一个音乐老师写的一段话。在如今这个信息泛滥,网络应用广泛的时代,教学内容与学生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不同年龄段的人听的歌不一定在一个“档次”上。我想,随着如今孩子早熟的情况越来越普遍,我们的音乐课本也要适时进行改变。学生是主体,我们要在孩子对音乐对学习感兴趣的基础上去培养孩子,而不是一味地强求他们唱那些不喜欢的歌曲,所以我选了一首偏校园风的歌曲《小幸运》。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课堂上学生们虽然都很积极配合我的教学工作,但是他们都不太愿意开口唱,音量也是越来越低,这时我想着要去引导鼓励他们,都说要先扬后抑,我先鼓励他们高年级的学生接受知识、学习能力强,紧接着说他们上课积极性不高。他们或许意识到自身不足,因此他们也有所反思,能够尽快地投身于课堂中。

  这节课让我深刻领悟到课堂中教师这个角色的定位和责任,不仅是把知识灌输给学生,而是要结合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孩子对传统教学模式感到厌倦乏味,这是我们应该适当调整的地方。我们只有采用新的教学方式,吸引学生注意力,这样孩子才会乖乖的回到课堂中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开生面的音乐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