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大学日记51——从华师校史看革命教育事业薪火相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大学日记51——从华师校史看革命教育事业薪火相传

2022-04-08 03:34:12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1月15日 星期三阴

  从华师校史看革命教育事业薪火相传

我的大学日记51——从华师校史看革命教育事业薪火相传

  从校史馆回来,心被一股巨大的洪流侵袭着,好像一不小心就要爆发。木然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似乎现实的一切都是渺小的。小鸟乐趣般地叫着跳着,而我却只能像看玩具似地望着它们。然而心中却蕴藏着洪水爆发的力量,眼前只有那些伟人与崇高的情感,又如洪水般地汹涌而出。然而我又茫然,到底该往向何方?何方才是我最终的归宿?

  毫无设防地踏入校史馆,几幅伟人的字迹从眼帘深入内心,心便被一种莫名的东西紧拽着。“华中师范大学”“发展师范教育事业,提高民族文化素质”从小平到江泽民主席到李岚清的亲笔题词,蕴含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华师师生的殷切希望,希望我们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的后代,为祖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才智。直到这时,我才意识到当教师是一份多么伟大的事业,而我以前却一直在逃避,逃避进入师范院校,逃避当教师。我为我的自私与猥琐深感不安。

  1952年组建起华中高等师范学校;

  1953年10月24日,更名为“华中师范学院”;

  1985年学校更名为华中师范大学,并由邓小平题写校名。

  由此可窥见,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革命教育事业薪火相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