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痴-<相亲故事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北痴-<相亲故事六>

2019-05-15 20:10:55 作者:北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家和三叔住在一个小区,三叔平时吃完晚饭喜欢来我家串个门,和我爸谈天说地。这天我正在客厅电视,三叔握着手机走向我。“毛毛啊,我朋友家有个孩子,你三婶说你可能看不上这男孩,我觉得不一定”。

  我还没看到,我爸立刻把手机拿了去。我妈也凑上前:“这男孩有点痞帅,但也不是太帅,咱家这个应该配得上。而且你看,他麻麻这么岁月静好,一定是家境不错老公疼她”。说完,我麻麻递给了我一个‘要么去要么滚出家门’的眼色---我能怎么办,自然拾掇自己出现约定好的时间地点

北痴-<相亲故事六>

  我走向预定好的桌号,抬头,就看到男方的臭脸。我也懒得计较礼貌寒暄后,悠然自得的点菜。男方讽刺道:“你是没吃过饭吗,我这么明显的嫌恶,你也吃得下”。我漫不经心的喝了口水:“我的目的是相亲+吃饭,我很满足”。男方仍旧摆着个臭脸,我好言相劝:“反正都已经来了,何必辜负美食呢。你付钱,难道准备一口不吃吗”?男方一想,也对哦,于是动起了筷子。边吃边聊中,他解释自己被迫相亲的真相(其实就是不相亲,父母就断资金支持);我慢慢开导他:“其实你真的不必排斥,你不要把这当成相亲,也别把这当成任务。你就当是老友重逢,吃吃饭聊聊天。对方若是不那么讨厌,你就多吃几口。对方要是不对胃口,你就少吃几口。既来之,则安之”。

  在这过程中:我们消灭了五盘肉,还有好多蔬菜。吃到尽兴时,我们开始啤酒对瓶吹。后来,我们拜了把子成了兄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北痴-<相亲故事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