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外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意外收获

2019-06-09 01:43:3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意外收获

  意外收获(436字)

  文/宋劲

  年年春运,今又春运。这几天,牛二的心可烦了。归家心切工钱却没领到手。

  年二十,牛二拨通了工头手机:“钱工长,您看这年关到了,能否把我的工钱给结了?”“牛二啊!我也烦。工程款一分都还没到,你叫我上哪去弄钱给你?”电话那头传来钱工长的长吁短叹

  年二十五,牛二心里堵得慌。一个人到离工地不远的菜市瞎逛。嘿!好家伙,前面那个手挽着美女的人不正是钱工长吗?“钱工长,都年二十五了,再不给俺结工钱,过年我可回不了老家白发亲娘了!”牛二走上前去,也顾不得在美女面前给他留面子了。钱工长脸阴沉吓人:“跟你说过多少遍了,工程款一到位马上就给你结。咋那么烦人呢!”

  年二十九,牛二左手铁锤右手铁锹,脸黑得象包公似的就上钱工长家去了。钱工长一开门,牛二就闯了进来。“牛二,你、你、你咋来了?”钱工长吓得说话也不利索了。牛二欲言又止!拿着工具的手在慢慢抬起。

  钱工长忙从手提包拿出一沓钱装入牛二衫袋。“这不,我正想出门去找你,把工钱给你结了嘛!”

  “老乡帮我买了回家车票。这些工具你拿着,我今天是特意上门还工具来的。”牛二说这话时总算有了点笑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外收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