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管干部,自身需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党管干部,自身需铁

2015-12-28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党管干部,自身需铁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要求,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从2014年1月开始,中央组织部把整治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效果。各地各单位“三超两乱”现象得到遏制,超配干部数量大幅下降,按职数配备干部逐步进入良性循环轨道。截至目前,全国超配的副处级以上领导职数已经消化32041名,三年整治任务已完成79.85%。(来源于新华网)

  中组部把整治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可见问题的重要性、可行性。配备干部有着恶性循坏的效果,如果不有效的解决问题之源泉,将会造成人员臃肿,降低办事效率。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指出,要严格按规定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中央领导同志亲自审定整治工作文件,要求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决心和举措抓出成效。中央组织部及时作出部署,强调要集中时间和精力,制定和落实整改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地抓下去,扎扎实实把中央赋予的任务落实好。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把整治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组织人事、机构编制部门肩负起直接责任,通过整改任务的“顺排”和消化时限的“倒推”,持续不断地加压用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体现了重视程度和目标明确。(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五个严禁”要进一步明确,即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严禁超机构规格提拔干部,严禁违规设置职务名称,严禁用职务职级待遇奖励干部,严禁变相设置非领导职数。随后下发的《关于职数界定若干问题的答复意见》,进一步明确和界定有关政策。对那些超配严重的地方,采取“退多补少”的办法,既体现整改要求,又适度保持干部工作活力。给人们亮出了底线,划出红线,进行有力的配置。

  监督得力,成效显着,整治工作持续的时间长、推进难度较大,为避免出现前紧后松或“一阵风”现象,从一开始就把从严监督抓在手里,用核查、检查、督查方式保证整治工作实效。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又制定了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监督是有一定有力意义的,需共同努力向前发展。

  “心病还须心药医,解铃还需系铃人”,制度的完善,人员的实施,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任务。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需保持进取的心态,为能这样,才能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整治良好风气。(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