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业辅导 越辅越“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作业辅导 越辅越“倒”

2016-07-14 作者:小确幸 来源:小确幸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原以为高年级的学生会比一二年级的学生要听话,至少,五六年的教室总不至于想一二年级的那样闹哄哄的,也没有那样一群稚气未脱的熊孩子跟在你的屁股后边儿问些让你哭笑不得的问题,更不会有对牛弹琴的无力感。然而,经历了这么一次五六年级作业辅导课,我的世界观发生了极大的改变。无论是小学初中还是高中大学,一个老师总会遇到那么几个倒霉催的学生。任凭你使出浑身解数,“嬉笑怒骂”,他还是一副懒洋洋的,爱理不理的拽样。老师是一份在外人看来简单轻松的工作,但这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我听见远方上课钟声响起。我对五六年级早有耳闻,无奈三下乡期间,怎么也会接触到他们的一两节课。站在讲台上看着台下那一张张面无表情的脸,我的心里直发咻。接下来的时间只能用度秒如年来说明,任凭我在台上讲得天花乱坠,台下的人是昏昏欲睡,摇摇欲坠。我此刻内心几乎是崩溃的,然而我没有忘记我还在上课,只能一脸淡定坚持讲下去。讲台下依旧是鸦雀无声,到最后干脆连脸都见不着了,全都倒在桌子底下去了。(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作业辅导 越辅越“倒”

  对于一位在职老师来说,这俨然是一节失败的课程。但是在我的眼中,我看到的不是失败,而是我的不足与改进。如何能让台下的学生尊重你,如何才能不使你的学生感到无聊,这是我们在任教的时候都应反复推敲的事情。所谓万事开头难,要想以后能够成为一名受欢迎的老师,不会越辅越“倒”,这样的“作业辅导”必不可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