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的助学贷款宣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的助学贷款宣传

2016-07-15 作者: 来源:九投稿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的助学贷款宣传

  进过昨晚的助学贷款宣传培训及今天的时间,人员安排,吃完早餐,稍坐休息便出发,到乡镇进行“大学生助学贷款”宣传活动。校长得知我们要到镇上助学贷款宣传,特意给我们找车(小镇离学校的确很远),车主也是附近小学的校长,对我们也好热情,特意叫我们记下他的电话号码,有什么事可以马上打电话给他。我们这些队员,听到这么暖心的关心,特么的开心。虽然一路上很泥泞,颠簸,但一点也不影响心情

  我们先到中垌中学拍张集体大合照。我们这一群,穿着深黄色,印着广东省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的宣传服,摆开旗杆,拉上队旗,的确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感觉,十分良好。拍完后,“就地取材”,马上开始今天的助学贷款宣传活动。虽然学校里并没有什么人。很明显,保安大叔,就是我们的目标

  我们这一群人,保安大叔对我们的确有兴趣,但知道我们要他帮忙填一份调查问卷,就有点不愿意了。我这人,干什么都有兴趣,尤其是这类找人填调查问卷的,干劲特别大。拒绝,没关系,我说服你就行啦!我很有礼貌,有耐心地和保安大叔说明一切,在我软磨硬泡下,第一份调查表完成了!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接着,我们便向小镇中心出发,刚好,今天是赶集日,特别有利于我们助学宣传活动的顺利进行。因为对道路不熟悉,我们绕了好几圈。一路上,我们都好积极地对店主,路人进行助学贷款宣传,填问卷。但似乎他们对填调查问卷的警惕性好高,或者,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不想给予理睬,又或者,听到的大学生助学贷款宣传,觉得自己没小孩读大学,没必要关注。还好的是,还是有居民耐心听我们宣传。我们每个队员们都好努力,努力宣传,努力拍照(宣传组)。

  路上,我们偶遇了一位同校的支教队队长,他们在中心小学支教,我们便顺便拜访了一下。中心小学,占地面积比石岭小学要大的多了。我们可由乡村小学和乡镇小学差别之大,窥见出乡镇小学和城里小学的差别会有多大了。教育如此的不公平,政府真的要加大建设的步伐了。

  离开中心小学,到了饭点时间。我们大包小包的,提着调查问卷,印有学校名字的环保袋,宣传小册等物品,兜了几圈才找到一家麦尊堡。我们点了些东西,便有说有笑起来。突然发现,那些婆婆,大妈们都盯着我们看。但再过一些时间,才发现,原来,她们是盯着我们发给那些帮忙调查问卷人的环保袋。她们以为我们是派袋子的。

  在店里坐了一段时间后,天便下起了大雨。我们觉得,下大雨,没法出去,便在店里偷偷开始我们的宣传活动和发调查问卷(不知道店主会不会赶我们出去)。还好,一切都好顺利,都很配合。重要的是,店主不赶我们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