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宣传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宣传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

2016-07-15 作者:一帘幽梦 来源:一帘幽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宣传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

  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岭南师范学院信息院的贷款宣传小组来到了广东省中垌镇上为国家政策“学生贷款资助”做宣传。他们彻底贯彻党十八大方针,不让孩子失去上大学的机会。

  刚开始在镇中心他们叫一些人帮忙填一些调查问卷时,他们大多数是不肯填,觉得很麻烦也没有很大的帮助。后来我们的贷款宣传小组投入十二分的热情耐心向群众们说明这个政策的真正作用和它的申请流程,这些居民才肯帮我们做调查。经过调查问卷,我们发现他们是对国家这些政策几乎是没怎么了解的。当他们没钱给孩子上学的时候他们一般都不让孩子去上大学了。他们也不太愿意去了解这方面的东西。

  最深刻印象的是我们走访调查时,遇到一个家长。她家是比较贫穷的,她家只有一个劳动力,三个孩子。有一个孩子今年大三,已经连续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三年了,可是没有一年申请成功的。今年有一个儿子考上本科院校,家里正为学费而发愁。可是她经过第一个孩子的事,她就觉得这个国家政策只是说说而已,很难申请得到,也没抱很大的希望。后来宣传小组问她之前女儿上学时,是怎么申请的。她说是去找这边的银行和政府。我们发现她是搞错了贷款类别。她女儿是广东省内的高校学生,应该走高校贷款的流程,她走的是生源地贷款流程。贷款宣传小组向她说明了这个问题。然后还发了有关这个政策有关的两本宣传手册。希望这个政策能帮他家解决一下困难,让她的儿子有上大学的机会。(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