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磨砺意志,从调研组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磨砺意志,从调研组做起

2016-07-15 作者:xiahang 来源:xiaha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磨砺意志,从调研组做起

  磨砺意志,从调研组做起

  今天,2016年7月15日,是一个美好的日子,但也是一个折磨人的日子。为什么呢?因为作为调研组的组员,我今天接到了重要的任务——写调研论文提纲(今晚十点前交),也就是说,论文要怎么写,写什么内容,都要写出来,思路要清晰、要符合要求、能很好地展示我们的调研过程、成果。这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天“已”降大任于斯人也!

  今天上午趣味运动会结束后,我回到办公室准备写心得,这才发现调研组昨晚开了会,而我错过了。也正因为如此,我中午吃午饭的时候才知道有了写调研提纲的任务。中午才接到任务,晚上就要交了,这无疑是很困难的,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所以,为了按时完成任务,我吃完午饭后就一直在办公室奋斗,一直到现在(已是下午近6点),连午觉都没睡。很困,但不敢停下。然而,奋斗了那么久,我却没写出什么,并不是我在偷懒,而是一直在看资料、找资料、构思、构思、还构思。几乎把头发都想白了,依然没有头绪,反而觉得脑子晕乎乎的,很是烦躁。这也是我称其为艰巨任务、“大任”、“折磨人”的原因。但我会继续坚持。 (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人总要成长,困难总会伴随我们左右。一开始我们可能会无所适从,被困难弄得手忙脚乱,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在经历了多次之后,我们一定要有所成长,要在困难面前磨砺意志。调研组也许是比较忙的,任务比较艰巨的,所以,磨砺意志,从我做起,从调研组做起。

  作者:邱晓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