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容小觑的运动小能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容小觑的运动小能手

2016-07-17 作者: 来源:曹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通讯员 曹文恩)7月16号,雷州湖南小学迎来了由花火社会实践队所举办的第一场趣味运动会。烈日当空,四周空气闷热压抑,偶尔才有微风吹过。在这本该沉闷无趣的日子里,趣味运动会的开展为这平静的校园带来了无限生机。

  7月16号早上,天,刚破晓,花火社会实践队队友们的身影就已经在校园里穿梭。布置运动场,打扫卫生;准备运动会的必需品,例如活络油,开水等;忙络的身影为清晨的校园注入了活力。学生早读过后,运动会宣布正式开始。

不容小觑的运动小能手

  趣味运动会共有三项比赛,分别是投篮,跳绳和丢沙包。莫欺孩子小,小小的身体却充满着巨大的能量,运动能力不容小觑!跳绳个数超五十的比比皆是,一百以上的亦不乏能者。看着幼小黑瘦的小身板一直在随着绳子的速度持久匀速的跳起,负责数数的小老师一直更新着铭权的成绩:“••••••99、100、101••••••109”。旁观的学生笑称:“怎么还没跳完,我都快睡着了?”对此,大家都为铭权的成绩感到震惊。跳得如此高,耗能巨大,他是如何坚持到这么久的呢?原来,这才是小孩子的生机与活力,他们的能力之大,不容小觑!投篮时由于身高与力量的问题,投篮的命中率较低,但也有高年级的学生能做到二连冠,对于三四年级的小学生来说,这已经是十分成功的了。

  若说前面的运动只能算是热身,那丢沙包比赛时,全场的气氛可谓是达到了高潮。刚开始我们吃惊于孩子们画出来的场地范围,太大,以至于我们怀疑他们能否把沙包扔过对面。不过,很快,我们就发现了我们的担心显得多么多余,这是低估了孩子们的爆发力。一个大框,站着满满的躲球队员(红队),每个人都全神贯注的盯着对面的沙包,显得那么的专心与兴奋。两边的扔球队员(蓝队)拿着沙包,看似十分悠闲自在,却是在认真的观察着场中人员的各种动向,并与对面的搭档共同商议扔球方法。“八分钟为限,留在场中的人员最多者,所在队伍获胜。”裁判简单的重申了一次比赛规则,一声“嘘”后,比赛开始。场上的孩子一闪一躲,身手敏捷的躲开沙包,但沙包攻击来势汹汹,看似险象迭生,引得旁观的学生惊叫连连,直为他们的躲闪捏了一把汗。两边的队员一接一丢,动作迅速,合作十分默契,甚至能一次打败一个对手,如此强大的配合能力,实在让我们感到吃惊不已。随着时间的流逝,场上的人员逐渐减少。当最后一个场上的队员被砸中后,裁判宣布成绩:“四分三十秒,蓝队击中红队全部队员。”全场震惊。中场休息十分钟。下一场,躲球与扔球队伍互换,即变成红队扔球,蓝队躲球。比赛开始。原以为这次比赛时间会很短,因为这里的孩子扔球技术普遍高超,却不想,新上场的一个蓝队小孩东躲西藏的,红队的队员一直扔不中他。看到红队的队员开始把他当成头号目标来对付,而不再扔其他蓝队队员时,大家都兴奋了起来,躲球高手在民间啊!就连教练都激动了,“小小,继续躲,耗时间就行”不过,在红队队员越来越猛烈的攻势下,小小最终还是被砸中了,但他为蓝队争取了更多的时间,这也为他们队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这次的趣味运动会完满结束。无论输赢,今天的小伙伴们能够肆意的在场上奔跑,挥洒着青春,放飞了梦想,这就是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也是这次运动会的目的所在。(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小小的身板,却藏着巨大的活力,趣味运动会为我们展现了无限的趣味, 希望活力十足的孩子们能继续保持着这种精神,走向未来

  撰文/曹文恩

  摄影/梁党弟 陈婷欣

  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花火”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