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下来、是我最大的幸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下来、是我最大的幸运

2016-07-17 作者:匿名 来源:匿名投稿 阅读:载入中…

  风花雪月、儿女情长,这些外人看来幸福的东西,对我来说,分文不值。

  我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我听说当我出生的时候,家人是不想要我的,当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溺死,很无奈,我被刻上了溺死的标签,但是现实往往是很狗血,当准备溺死我的时候,我的姑姑从众多家人里面抢下来,所以,我还活着。

活下来、是我最大的幸运

  或许当活下来成为我最大的幸运,但是同时也是开启了我的不幸。

  我从未见过我的母亲,也从未知道母亲长什么样子,家是什么地方,是不是很温柔,这些知识让我一直在梦里想念的东西,却是那样的模糊。

  我的母亲生下我之后,由于父亲的好逸恶劳走上了不归路,永远消失在我的世界中,时至今日,我没有母亲的概念,每年上坟的时候,我总是在问她“究竟是什么能够忍心抛弃我,不愿看着我长大,是否我生下来就是不祥之物”,只是永远没有机会再去询问这些事情。

  我的父亲,在别人眼里的不务正业,说难听的就是混混,永远带给我的都是恐惧,从小到大,我甚至想象不到他什么时候真正的关心过我,带给我的只是到处惹是生非后,别人找到家里面的那种恐惧,恐惧怕我会在失去父亲。

  不过,我有一个朴实爷爷,在我无人管问的情况下,是我的爷爷托起我生命的那场天,让我明白,我不是孤儿,也让我在幼年时有那么一刻的温暖,只是,我的爷爷离开了,是否在另外的一个世界里,你会过的好点。 (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从上学时,我的爷爷就要出门,每次出门短则2。3天,多则1个月,在那段日子里,我是最害怕的时间,我虽然有父亲,却从未管过我们,甚至,一日三餐只是奢求,只有晚上吃一个馒头,一个晒干的馒头,使劲咬,没有任何东西。

  馒头干,发霉的饼子,放在锅里煮一下,放上点盐就是我所吃的一些东西,只是那时候我才几岁而已,爷爷回来后带来的大酱,此刻我清晰的记着,那酱里生出的蛆虫,我们就这样挑出去,然后一点点的沾着馒头吃,但是当时觉得真的好香,或者是真的饿了。

  如果觉得,馒头里的蛆虫是你所不能忍受的,那么,试问一下,老鼠谁又吃过,记得有一次,爷爷抓住一只老鼠,放在灶膛里面烧熟,然后剥开,只吃里面的内脏,可是对于不长吃肉的我,是那样的幸福。当辛辛苦苦煮了一锅粥,等熟了以后,却发现里面有一只死了的老鼠,却又不舍得将粥倒掉,是一种怎么样的心酸。

  我无法忘记,当我交不起学费的时候,被老师让回家交学费,一躲就是躲好久不敢去上学,我更无法忘记,为了几毛钱的卷子费,七八岁的孩子跑十里地去找姑姑借钱,只借几毛钱,中午连饭都不吃,只能往回走。

  我忘记不了,别人的眼光,也忘记不了,别人的欺辱,更忘记不了,那些从小瞧不起我的人。

  我天性乐观,不是我喜欢笑脸,只是,我明白,如果不乐观又能怎样,小的时候我没有死去,现在看来,或许是我最大的幸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