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句“你不够我惨”中的心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句“你不够我惨”中的心酸

2016-07-18 作者:江晓琳 来源:江晓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句“你不够我惨”中的心酸

  2016年7月10日,我来到了遂城镇榄罗小学进行三下乡免费支教活动,在榄罗小学,我认识了很多可爱小朋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两个小朋友,一位叫做何嘉丽,三年级学生,瘦瘦弱弱,斯斯文文的。另一位叫做王杰仪,很文静的一位女生,也很爱笑。

一句“你不够我惨”中的心酸

  可是,她们都是有故事小女孩,背后的辛酸,让我为之伤心,我很怜悯她们,因此,我经常去关心他们,希望我可以抚平他们的心。何嘉丽是一个留守儿童,而且是没有父亲的,母亲也是常年在广西打工,一年到头都没有几次回来看过小嘉丽,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她。我注意到嘉丽是前两天的趣味运动会上,因为她被其他小孩子打了,哭的特别伤心,我尽自己努力去安慰她,让她原谅那个打她的小伙伴,教导她懂得原谅别人,可能别人也是不小心的。我发现一点非常细微的事情,她因为别人轻轻地打她一下,就会哭的满脸泪水,弄湿了衣服和手臂,那时我就想她肯定是个有故事的人。另外一位女生叫做王杰仪,笑起来非常好看,却没有几个人知道她的故事。杰仪的爸爸妈妈虽说在家工作,但是真正陪伴她的机会并不多,她的童年是非常无趣的,几乎没有什么快乐,但她依然笑的灿烂无比,用笑容掩盖她的悲伤。她和其他的小朋友不一样,她表现的比较懂事,也很乖,很文静。(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慢慢的,因为每天和他们打招呼多了,和他们两个聊天多了,他们就是喜欢和我说心里话。有一天,当我问他们为什么放学了还不回家?他们就开始说了他们各自的家事,说着说着,小嘉丽就开始哭了起来,她还对杰仪说,“你家不够我家惨”。当时,我就开始慌张了起来,因为不知道如何安慰他们。这句话到现在依然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在我的脑海中回荡着。

  这种故事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出来的,但是,这里需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要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让他们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你不够我惨”的心酸,是你我心中的伤痛,愿你们都可以快乐,都可以健康的成长,不要拿别人的生活与自己的比较。

  供稿/外国语学院“晨曦”社会实践队

  撰文/江晓琳 摄影/江晓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