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爸妈能守在我身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希望爸妈能守在我身边

2016-07-16 作者:孔凤 来源:孔凤 投稿 阅读:载入中…

希望爸妈能守在我身边

  2016年7月14日下午,学生们四点半就放学了。支教组的老师义务负责护送那些没有家长接送的学生回家,我也跟着护送孩子回家。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这里的路都还是水泥路,下雨天,会有许多积水的,并且如果不小心走,会很容易滑倒的。这些学生小的才刚上幼儿园,如果家里离学校近的话,那会比较好的,可是如果离家里远的呢?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他们都是自己或者和兄弟姐妹回家。看到别的同学有家长来接送,其实他们内心也十分渴望自己的爸妈能来接送他们回家,哪怕只有一次。

  看到这些留守儿童,就让我想到我家的小侄子和小侄女,我哥和嫂为了生活,没办法要到外面打工赚钱,不能留在自己儿女身边,与他们共同成长。每到放暑假,我的小侄子和小侄女看着其他孩子能被爸妈接到他们身边,他们也十分希望自己可以被爸妈接去城里,与爸妈一起生活。可是我哥和嫂要上班,没空带孩子。其实我哥他们也很想念自己子女,几乎每天打电话回家关心他们,可是电话比不上亲人陪在身旁。(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走在我前边的一个小女孩,她叫吴长清,她跟我说,她一年都见不到爸妈两次面,自己都回忆不起爸妈的样子,她真希望哪天爸妈能像其他家长能站在学校门口接送她回家,她要的不多,就想爸妈在她们身边守着她,见证她的成长。听了她的话,我内心被刺痛了,可是我又没有能力为他们做些什么,只好说几句安慰他们的话。我觉得自己很幸运,爸妈是陪伴着我成长的,是我成长的见证人。

  可是我们中国有那么多的留守儿童,他们的健康成长是个值得我们国家考虑的问题。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要想祖国强大,就应该非常重视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特别是他们的教育问题。爷爷奶奶是负责看管他们,但是很少懂得教育他们如何做人,如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所以父母肩负着陪伴和教育孩子的重任,但是21世纪的年轻人大多数是到城里寻找更好的生活条件,没有多少个人是愿意待在家耕田种地的,他们也没办法让自己子女留在他们身边。

  真心希望国家在变得越来越强大的同时,能够更加关心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