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们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们的世界

2016-07-19 作者:mnon 来源:mnon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孩子们的世界

  在这里,孩子们的娱乐方式很少,即使只是简单的纸飞机他们都能玩一个早上,而上课对于他们而言可能不过是换了一个玩耍的地方而已——这是我今天早上在三年级的课堂上最深的感受。孩子们的世界里似乎只有“玩”,没有“读书”。 他们对读书上课这件事似乎毫无概念,美慧在讲台上上课,他们在下面自己玩自己的,折纸的折纸、玩纸飞机的玩纸飞机、满教室乱跑的也有,他们所有的心思都是玩耍,只有少数的同学在认真听课。

  这不是批评,不是指责,更不是失望,而是深深的无奈。学校老师的无能为力、家长的愚昧等等, 这些都是可能造成这个现状的原因,也许会有更深层的原因,但我无力去深究,因为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无法改变这一切,也无法还给孩子们一个单纯美好的世界。无奈我能够为他们做的实是在太少了,更别说我是这么地笨拙,不懂得怎样才能向孩子们表达自己的关怀。 (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我必须承认,不管我多么渴望走进孩子们灰蒙蒙的、仿佛看不到一丝人生光芒的世界,我也只是局外人,只是他们世界里的匆匆过客。但我依旧渴望能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管我所做的不能带给他们更多的东西。

  多么希望他们能生活在一个世界观正确的世界里,能为此做出哪怕是再微不足道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们的世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