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事情大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小事情大道理

2016-07-17 作者:谢大敏 来源:谢大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趣味运动会,早上八点钟举行开幕仪式,由各班的班主任带着他们的学生们有序地进场排好队,等开完开幕仪式后,再由体育老师带着各班的学生进操场进行各项活动,而我又该去厨房里帮忙。

  每天看着我们的生火大师李子扬同学生火,我都想自己也能生火,所以昨天就跟着他学了一点。然后今天我叫他让我来生火,为了把火弄着,我蹲在火坑旁边,看着火一次又一次从着了一会到灭,汗水不停地从额头流下,旁边的人都叫我让开,让别人来,我不愿意半途而废,请求他们再给我五分钟。果然老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把火生起来了,就在那一刻,感觉自己流那么多汗水都是值得的。

小事情大道理

  从生火这件小事,让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人生道理:“人不管做什么事,只要肯坚持下去,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的”。如果我没有坚持蹲在那一直生火,就不会有后面火烧着的事情发生。就像是我们做事一样,如果我们遇到一点小小的麻烦或者困难,我们就放弃的话,那样我们做事永远都不会成功。正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不要怕失败,只有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我们下次才会做得更好,才会有最后的成功。所以说不管做什么事,我们都要坚持,更不要害怕麻烦和困难。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阳光社会实践队杨梓堙|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事情大道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