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满

2016-07-27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家都知道它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但是,这里我不想和大家讨论节气的问题;有人说,它是最有意趣的节气,太满致损,不满则憾,小满正好。

  我赞成这种说法,觉得这个词美妙之极,也只有中国才能创造出这样的词汇,这是中国式的智慧

小满

  小满是一种潜滋暗长的喜悦,像一粒种子在心田里悄悄萌发、生长;是明亮的一池心湖,在轻轻的微风中荡漾;是那轮饱满的明月,用清辉把疲倦的大地爱抚。

  小满是油然而生的幸福,像云雾在水面暗暗升腾、弥漫;是冬日温暖阳光,让人珍惜生活美好;是有情人的秋波,用爱怜把心上人慰藉。(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小满是人到中年的沉静,在一杯茶里也能感知人生况味;是人到中年的智慧,从一片落叶也能知道风雨彩虹;是人到中年的坦然,宠辱不惊,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小满是一种知足常乐的惬意,不二过,不抱怨;是来自心灵微笑,不虚伪,不矫情;是包容一切的气度,不记恨,不迷茫

  小满是一种豁达的人生态度,不纠缠,不计较;是繁华落尽,依然平静如常,不用回忆填补现在的日子,不用慨叹做最后的总结。

  ••••••

  光芒内敛,流彩依然,不是大满,不是特满,小满正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