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们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们啊

2016-08-01 作者:林爱娟 来源:林爱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孩子们啊

  此刻,靠着杆子,站在月光下,心情很是复杂,心头的滋味充满着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酸酸甜甜,怪奇怪的。

  倒数第二天了,我即将离开这里,离开石岭小学,离开充满了欢声笑语的这里,离开让我又爱又无奈的孩子们

  我没有教文化课,教的就是手语课,我不是班主任,也许我不会被一个班的学生记住,我更不是科任老师,也许我不会收到小学生的礼物,我与大多数小学生的相处时间不多,可能大家也都不会记住我,但是我还有手语班的孩子们,7个,不多,但是正好。

  回想起第一次的时候,他们呆呆地看着我,跟我学着很有难度的手语动作,到现在我还记得他们那时认真跟着我的表情。还记得,我第一次问他们要不要换歌,换一首简单一点的时候,他们执着地跟我说不换,我喜欢这个。后来我感觉不行,我就跟他们说我们现在学的动作很难很繁琐,你们可能记不了,我们的进度很慢,可能不够时间,到时候表演不出来,我决定换歌。我看着他们的表情,那种既想学自己喜欢的又想表演的表情,我深感心痛同情。这种心情我最有体会了,又想完成任务,又不能按照自己喜欢的来做。 www.wenzhangba.com

  我的学生非常聪明,我们练了几次,他们就把动作记熟了,动作不齐的时候,强调几遍也就记住了。下午进行了文艺汇演彩排,我带着他们,在底下一直跟他们说不用紧张,其实我是在告诉自己,因为那时台下的我比他们还紧张,我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们的动作,我生怕他们出什么差错,我希望把他们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彩排完了,其他老师跟我说跟我说你们的节目做得很好啊,比其他节目好很多,那时我心里的开心程度就好像我的一件艺术品得到了大众的承认与赞扬,虽然在我眼里,他们就是最棒的,但是听到其他老师的赞扬,我更加自豪。我希望严格的要求他们做到最好,在她们的童年时期,就对自己要求高一点,以后成为最好的他们。

  孩子们,我只是你们这短短几天的过客,我来去匆匆,我希望我可以带给你们一些帮助,在你们心里留下灿烂如花的记忆,即便只有几天,我希望你们可以茁壮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们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