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家”的大门已敲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家”的大门已敲开

2016-08-09 作者:丘宁瑜 来源:丘宁瑜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回家”的大门已敲开

  真不知道该怎么去说,怎么去描述我们的惨状!

  很不幸,我们宿舍全体成员(除了谢美女)的大姨妈都来访了,最奇妙的是:我们的小日子都是按床位顺序来的,所以我们开玩笑:这就真相了,那就是“前有水漫金山,今有血染415”啊!

  时间如白驹过隙,忙忙碌碌的三下乡居然过去了4天,曾经我以为自己是个独立性很强的一个孩子,对的,也就只是一个孩子而已,而现今我却是孩子们老师了!要我说:老师,是孩子们的依赖,是孩子们的导师,也是孩子们的信仰所在,这几天里我慢慢地发现大家变了,变的耐心了,若是以前大家肯定不会理会太多,而今不同,作为老师,我们的责任大了,耐心也渐长了,这一点一滴的积累,我们逐渐成熟起来!我想这是一种质的飞跃,一种人格魅力的提升,一种痛并快乐着成长,三下乡和孩子们让我们改变很多很多……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也正是如此,我的想法开始在转变。

  今晚,我在三下乡期间头一回接到家里电话,站在月光下,眼眶有点涩,嘴角却微扬,我也头一次在三下乡期间,产生了想回家的念头。这种念头就像是疯长的杂草,缠绕着我,感觉快要窒息,唯有那办公室里的灯光让我感到了些许温暖,然而,我的脑海还在不停地质问自己多久没有回家,多久没有和家人一起看电视,多久没有坐在家里吃上一顿家常饭,多久没有……但待电话被挂下的那一刻,嘟……嘟嘟……的声音在耳边回响,感觉像是脑海中敲开了一扇名为“回家”的大门,是的,我想家了!

  虽然我是一名大学生,更是一位老师,但是我想家了!家,曾经于我来说可有可无,甚至上大学,我一个女孩子随着大众从韶关去到湛江,只为逃离它,我也未想过它,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我冷情,期中缘由有就不多说了。

  但是我现在发现我错了,我曾经以为我可以很坚强,可以不需要它,甚至认为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好!曾经的它让我心寒,可是我忘记了时间会是彼此的解药,迟早心伤会结疤,迟早疤痕会淡去,甚至迟早会被抹平……

  还好一切都刚刚好,时间还不太迟,你们还在,家依旧!我想:这就是成长!我开始会释然,会理解,会包容……

  撰文/丘宁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追梦”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