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课堂之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课堂之忆

2016-08-31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传授和接受知识可以形象地比喻为应用程序的输入和传出,那么课堂就是那道繁冗的流程。对学生而言,它是获得学问的有效途径。对教师而言,课堂便是三下乡给我们的一次磨练自己的机会。真正实践生活,对我们而言真的很有意义

  这次我们的教学内容是《虫儿飞》手语。刚开始,不确定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是否会喜欢这门课程,不知道他们是否会觉得很难学,我有点担忧。从上次小朋友们学一些基本手语的情况中可以看出,他们并不怎么喜欢学手语。调皮活泼、特别爱吵闹的孩子更愿意上一节手工课,而不是手语课。我开始担忧了,该怎么办?

课堂之忆 www.WENzhangba.com

  当那串串音符环绕成一曲带有儿童气息的乐章时,我惊呆了,难道是儿歌的魅力吗?我自问,内心却在偷笑。孩子们很认真,也格外投入,这样的结果真的让我喜出望外。按照音乐的节奏,我们耐心地不断重复手语的动作。孩子们掌握这堂知识后欣喜微笑,深深地触动了我们的心。

  一次成功的课堂不仅是付出,更是收获。学生的一句懂得,一声会了,老师的所有努力都被肯定。课堂让师生拥有了共同美好的追忆,我想,我不会忘记这次的课堂经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课堂之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