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像梦一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就像梦一场

2016-09-07 作者:黎家如 来源:黎家如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就像梦一场

  7月10日8时,我们搭上了那一辆大巴前往铺前——那个我们从没了解过的未知世界。想起那一天犹如梦境一般,33个不相识的队员在那一刻开始熟悉彼此,一同打造属于我们的临时的家。在那一天晚上我看到了从没见过的萤火虫,它悄悄地飞进我们的宿舍,在空中盘旋着,飞舞着,闪烁着微弱的光芒。这一切都在告知我,我将开始一场梦一样的旅程。

  出发前,我为我们的调研组召开了第一次的工作会议,我们一起设置调查问卷、调查题目、调查主题和分工,兴致勃勃的去设想着我们的工作如果顺利地展开,谁也不知道后面到底有多么的艰苦,直到7月11号那天起,我们对当地地方展开了调查工作才真正明白什么叫什么是理想很美满,现实很骨感,每一天我们气势汹汹的出发,奄奄一息地回来。遇到了很多的问题,解决了很多问题,见识了不同的事物和人,让我们每一天都感到既疲惫又欣慰。最令我惊讶的莫过于当地的乡村乐队,他们都是村里的农民没有受到专业的音乐培训,但是他们表演起来却让我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也许这种感觉叫做:艺术不分地域,不分职业,它存在于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人的心中。调研中我还认识了一个师兄,他带着我们去调研,去观察,了解当地的环境,师兄看起来文绉绉的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他告诉我,他有病需要去广州做手术,无法像其他大学生一样正常的上课,考试。看着他忧郁眼神,我知道他的病对他们家而言是一场无法承受的遭难。其实祸难看似很远,但你稍不注意,它就会来到你身边。

  每天调研结束后,我开始去帮忙后勤组的工作,与其说帮忙还不如说他们在陪我打发时间,洗菜、切菜、起火、炒菜每一项看似简单乏味的工作,在他们的参与下变得充满乐趣和欢笑,也许这就是体科生的魅力吧,无所谓的乏味,用激情去完成每一件事。在几次与他们守夜的日子里,我也感到了夜可以很短。漆黑一片的天空幕布被无数亮着微弱光芒的星星点缀起来,这是我在自己家乡从没见过的场景。不能说它美,你只能说它带来的是一种平静和温柔用以安抚一天下来躁动的内心。那些夜,是我初始至今见过最美好的夜晚。(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那里的孩子很活泼可爱,但是又太过于的活泼可爱了,每天利用为数不少的时间与他们玩耍都让我感到自己好像老了。唯一的一次给他们上课,教的是折皮卡丘,很简单。但我教的好慢,因为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学会折,这样才是我作为老师上课的目的:把知识教给每一个学生。有一个小男生,他学会了之后就把他的成果送给我,他说:“老师,我学会了,我送给您。”看着那只皮卡丘,我想起了“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以渔”这个故事,那一刻我觉得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小老师,也许并不成熟。教他们做热身运动是我最开心的时刻,看着他们小小的身体在为之后的活动而狂欢做准备,就想起小时候自己也是这样,一边做着,一边期待着后期的游戏,让我觉得自己也变回了小孩子了。

  短短的十天让我学会了做一名老师,学会了什么叫责任,让我认识了一群有趣而又优秀的队员。10天日子,像梦一样,虽然不长,但是足够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就像梦一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