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命的优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命的优势

2016-10-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致命的优势

  致命的优势

  文/赵元波

  在我国浩瀚的东海海域里,生长着这样一种生物,它象鱼类一样遨游,但并不属于鱼类,人们习惯称它为“墨鱼”,也叫它为“乌贼”,是我国著名的海产品之一,和大黄鱼、小黄鱼、带鱼统称为“四大经济鱼类”。

  当墨鱼遇到敌害威胁时,不但象火箭似地作反向逃离运动,还会施放“烟幕弹”,从墨囊里喷出“墨汁”,制造屏障,迷惑对方,然后逃之夭夭,“墨汁”中含有毒素,可以用来麻痹敌害,起到较强的御敌效果。(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墨鱼不但味感鲜脆爽口,蛋白质含量高,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是渔民们重要的捕捉对象。那么渔民们是怎样发现墨鱼的呢?其实很简单,渔民们就是靠墨鱼喷出来的“墨汁”,顺藤摸瓜,按图索骥找到墨鱼的位置,将其捕获的,本来用来保护自己、引以为傲的优势,反倒成了灾祸的根源。

  很多时候,我们引以为傲的优势,说不定就是致命的利器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致命的优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