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摆脱名利,经受诱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摆脱名利,经受诱惑

2016-11-0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摆脱名利,经受诱惑

  山东 魏国华

摆脱名利,经受诱惑

  大清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在镇江金山寺曾问高僧法磐:“长江之中大船来来往往,一天到底要过多少只船?”法磐说:“只有两条船,一条为名,一条为利。”是啊,冷眼看世俗,多少人整日奔波,不都是为名为利吗?

  人们常说“名缰利锁”,名利确实就像绳索一样,束缚着人们的心智。为了一个表彰,为了一个职称,有多少人勾心斗角,牢骚满腹? 为了房子、车子、票子,有多少人贪得无厌,不知满足?争名夺利的背后,人们失去的是人间最美好亲情友情爱情

  毕淑敏曾说,他非常不赞成苦孩子求学的故事,为了争名,节假日也不去看看辛苦自己上学的父母;为了争名,连父亲去世前最后看一眼自己孩子的愿望都不能满足。“百善孝为先”,一个连孝敬父母都做不到的人,你能指望他能忠于祖国吗?(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鹪鹩巢于深林,不过一枝,鼹鼠饮河,不过满腹。”一个人一生能吃多少饭?成吉思汗拥有那么辽阔的疆土,死后占有的也仅仅是一人大小的一小块土地。对“利”的不满足,将使你陷入欲罢不能的泥淖,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像何绅,像成克杰。

  人生中值得追求东西很多,但绝对不仅仅是“名利”二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