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的小确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的小确幸

2016-12-22 作者:Lit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确幸——微小而确实的幸福,来自村上春树的随笔

  据说,每一枚小确幸存在的时间从3分钟到3秒钟不等,但它并不是凭空蒸发掉了,而是在深入地滋养着我们的生命

  我一直崇尚的境界是有趣,王小波说:宁做一只特立独行的猪,不做一个循规蹈矩的人。

  有趣的人热爱生活、善于从琐碎中发现美好,而有趣的本能就是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如果你觉得自己正走在折腾的路上,那么恭喜你,最起码说明你不是一个无趣的人。

  那什么是无趣呢?健身吧,没什么意思;看书吧,有什么用呢;聚会吧,太闹腾了;旅游吧,太累了;逛街吧,没什么要买的;睡觉吧,嗯,好像也就只剩下睡觉了。

  这就是区别,有趣的人做什么都能找到让自己快乐的点,而无趣的人做什么都觉得是在浪费时间。

  买了新书,每天翘首以盼,接到快递电话说包裹到了,出门一看是我的新书,我很快乐;工作累了,昨天没睡好有点困,放下手里的事情泡一杯咖啡,倒入牛奶搅拌,听着汤勺碰撞杯子的清脆,我很快乐辛苦了好多天在油画模板上一点点的涂色,收工的这一天,看着满目绚丽的色彩,我很快乐;回到家踢掉高跟鞋,把包丢一边,放上喜欢的音乐,我很快乐;满头大汗的打扫完我的小窝,洗完澡清清爽爽的躺在床上,看看书或刷一刷微信或新闻,我很快乐;关掉闹钟,不情不愿的要起床,猛地想到今天休息,我很快乐;我不喜欢下雨,而今天艳阳高照,我很快乐。(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是我的小确幸,你的呢?

  如果把生活比作工作,把幸福感归结为追求的最大价值,那考核的KPI绝不是金钱,而是心态欲望

  心态放平或能及时调整,欲望缩小或能自我安慰,那么自己被满足、被取悦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把脚步放慢,把目光拉回,先真切的去感受并由衷的喜爱你眼前的苟且,那么你想要的诗和远方就都会实现。

  先学会寻找和发现你生活中的小确幸,那么你想要的宏大的幸福未来就在不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的小确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