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为什么“有个性”的女人往往比“好女人”过得更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为什么“有个性”的女人往往比“好女人”过得更好?

2017-01-26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有个性”的女人往往比“好女人”过得更好?

  为什么“有个性”的女人往往比“好女人”过得更好?

  上周我推送了一篇文章《三十岁以后,我不想再委屈自己》,有位朋友看了后跟我说:你文章里写的状态也是我喜欢向往的,可是如果在生活中,这么有个性,人缘会不会很差呢?

  我想,这大概是很多好脾气好性格的女人,共同的担心吧?

  因为担心人缘不好,因为担心别人不喜欢自己,所以很多人都不敢表达自己内心真实想法,而是以自己的理解去迎合别人的需求。觉得如果按照自己的内心行事,别人一定会受不了自己,人缘会一落千丈,真的会这样吗?

  先给大家讲个故事吧!

  念大学时,有个同学,叫她X吧,我们同住一层楼,她是出了名的好人,我们几个寝室里,上海本地的同学不少,到了周末她们都回家了,剩下的几个寝室里的人,经常一起玩,关系很好。

  有时候到了周末,不愿意出去吃饭,往往在寝室吃点零食,或者去外面或食堂打包些饭菜,我不知道现在的大学里是怎么样的,我们那时候没有那么多送外卖的,就算送也不让送到女生寝室,还得自己出去接。

  X喜欢自己出去买,每次去之前就会挨个寝室问要不要带饭,我们当然乐意,往往手忙脚乱地找零钱,写便条给她。

  然后,X就拎着很多饭菜回来,一个寝室一个寝室地送。

  她老家有很多特产水果,每到季节时,父母就会寄很多水果过来,水果不能久放,X性格又大方,往往一袋袋装好,然后分给我们。

  若是平时有点什么事去找她,几乎不会有被拒绝的时候,除非她实在是做不到,打从心里讲,X真的是个很好的女孩,我经常逗她:我要是男人,我保证娶你。

  每次她都笑红了脸:情情你最坏了,老是喜欢捉弄我。

  我一脸认真地说:我没捉弄你啊,我真的觉得你很好,娶你太幸福了,你这么会照顾人。

  X继续照顾着我们一群人,我们谁都觉得她很好,可是很多时候往往却会疏忽她。

  有一次,我从外面回来,在宿舍楼外看见X,就走过去跟她打招呼,她却突然背转身过去,我觉得奇怪,就走了过去,发现她竟然在哭,认识她到现在,从来没有见过她哭,很是惊讶

  我说: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啊?

  X只是哭,也不说话,我又问了几次,她还是只管哭,我无奈地说那我先上楼了?

  X却突然叫住我问:情情,你以前说如果你是男人,你肯定会娶我,这话是真的吗?

  我想逗她开心:呃,你不会是同性恋吧?当我没说过好吗?

  她果然被我逗得又哭又笑,但还是执着地要我答案。

  其实,我不得不承认,那话玩笑成分居多,只是偶尔觉得X贤良淑德,需要被人照顾的时候,才会有此感慨。我转移话题问她发生什么事了。

  X犹豫了一下,告诉我说她从大一开始就喜欢同班一个男生,一直暗恋对方,不敢表白。后来听了我的话,突然给了她勇气(我发现我这人也挺欠的),想了很久,终于在昨天晚上表白了,对方却说以后打算出国,不想耽误她,谢谢她的错爱云云。

  对方的话说得很委婉得体,但X并不傻,知道这是对方对自己无意的托词。这是她第一次喜欢一个人,被拒绝了真的很伤心,不敢在寝室哭,只好跑了出来。(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未了,她很认真地拜托我一件事:你能不能帮我问他一下,他为什么不喜欢我

  我有点抗拒,对我而来,不喜欢就不喜欢,何必再去问为什么呢?问了也不会变成喜欢啊!

  但好女孩往往都很执拗,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喜欢人,她想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里,以后也好改正,希望我看在她平时对我很好的份上,帮她这个忙。

  我无奈答应了,毕竟念大学以来X对我一直不错。

  我去找了那个男生,对方一开始不愿意说,一直顾左右而言他,只是说不合适。

  在我的追问下(大概是为了摆脱我的追问),他说:其实X人挺好的,但是她太没个性了,没有自己的主见,你说什么她都说是,和这样的女孩相处,其实很乏味的。

  X等着我的答案,那天晚上,我和她坐在学校的草坪上,和她聊了很多,我很委婉地把男生的意思转述给她,她听后良久无言,最后感慨道:

  突然发现,好像有个性的女孩过得都比较好,我妈从小教育我的那一套,似乎一点都不管用,她说要对每个人好,要做一个受人欢迎的人,我一直都在努力,可是其实我没有知心朋友,我喜欢的人也不喜欢我,情情,你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

  看着X迷茫的样子,我说: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你人好,我说说我自己的理解吧!

  比如我,我知道你对我挺好的,可是为什么我们没有成为知心朋友呢?因为我知道你不仅仅是对我好而已,你对每个人都好,所以我就会把这种好寻常对待。

  我和小J是闺蜜,她对我其实不如你周到,可是我知道,她对我和对别人是不一样的,当你对所有人都好时,大家就不会记得你的好。

  X陷入了沉思当中,但其实到了大学毕业时,X对我对大家都没有什么变化,也是,自小形成的观念,哪会说变就变呢?

  后来我认识的闺蜜,无论是NONO还是当当,都是极有个性的姑娘,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

  经常会听到有些人对她们不以为然,觉得她们太自我,不够有牺牲奉献精神,太能够折腾。另外她们说话也足够一针见血,若有人敢欺负到她们头上,她们绝对不会隐忍,保证让对方好看。

  可是,她们并不缺朋友,我也只是她们其中一个闺蜜而已,她们活得多姿多彩,热气腾腾,精神自由、财务自由,事实上,她们身边的人,并没有因此讨厌她们,相反是欣赏羡慕居多。

  后来,我渐渐明白了,为什么这些“有个性”的姑娘活得比“好女人”更好。

  因为她们懂得取舍,她们明白这个世界上不会所有人都喜欢自己,那么,与其努力从众,不如活出真实的自我,也许不被那些贤惠、家庭观念重的人所喜欢,可是却会吸引其他和她们一样观念的人,所以她们从来不必担心,没有人喜欢自己。

  而那些好女人所追求的一直都是让每个人都满意,可是这世界上存在让每个人都满意的局面吗?没有。

  因为这世界上的人,生活方式、观念都大不相同,同样一件事或同样一种行为,是不可能让这些观念完全不同的人一起认同的。

  所以,你必须有自己的观念和主见,如果没有,那么你既不属于这个圈子,也不属于那个圈子,你越追求人人都满意的局面,你越容易被边缘化。

  以我写文章为例,如果我一定要追求每个人都喜欢我的文章,然后费尽心机去取悦所有人,结果会怎样呢?我想大概就是所有人都不愿意再看,因为没有立场,没有观点,不知所谓。

  而我按照本心去写,虽然会有很多人不认同,可是那些和我三观接近的读者就会产生共鸣。

  事实上,没有人喜欢压抑自己,也没有人喜欢迎合他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真实的自我,那些看起来有个性的姑娘,往往更遵从自己的内心,所以她们给人的感觉是真实、不做作、不虚伪。

  所以,我们只需要按照本心生活,那些和我们三观相同的人,自然而然就会渐渐聚集在我们身边。

  世界之大,芸芸众生,有千分之一的人认同我们,已经足以让我们不再感到孤独,真不必去追求太多人喜欢自己,当你做到后者时,反而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