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览正阳宫、龙狮岩、龙凤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览正阳宫、龙狮岩、龙凤宫

2017-02-07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碧叶迎东日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游览正阳宫、龙狮岩、龙凤宫

  蔡汉以

游览正阳宫、龙狮岩、龙凤宫

  2017-02-05

  2017年2月5日,我游览漳浦县杜浔镇三座寺庙,即正阳宫、龙狮岩、龙凤宫。

  我站在龙狮岩(仙祖庙)寺前,凭栏远眺,杜浔、古雷新港城等的美景,尽收眼底!

  杜浔镇位于漳浦县境南部沿海,是古雷港区腹地,东临霞美镇,西接沙西镇,南连古雷镇,北与盘陀镇和大南坂镇相毗邻,东南滨海,总面积139。3平方公里。距漳浦县城31公里。杜浔山水灵秀,是一方寺庙汇聚之所。这里有正阳宫、龙狮岩、龙迹亭、武庙、高山寺等寺庙。

  正阳宫,位于漳浦县杜浔镇近城村(原名城外);始建于宋徽宗宣和年间(1119年)至今898年。主祀:玄天上帝。据《正阳洪氏族谱》记载:正阳洪氏开基始祖原性公、其祖父汝清公、叔祖伯起公,一心好善,从武当山挑来一尊玄天上帝供奉,后创建“上真堂”玄天上帝庙。大明洪武二年重修(1369年),改名“正阳宫”。清雍正二年(1724年)重建,清道光四年(1824年)重修。

  玄天上帝之神简介:即真武大帝,或称北极真君,或称元天上帝。真武是古代汉族神话传说中的北方之神玄武,宋时避讳改玄为真,称真武帝,宋朝道教的北方上帝,明朝天子的保护神。据传他是盘古之子,于玉帝退位后任第三任天帝,生有炎黄二帝。曾降世为伏羲,为龙身中华之祖龙。

  龙狮岩(仙祖庙),位于漳浦县杜浔镇狮头山上,即杜浔镇往漳浦县城的杜昌路上,在英才中学的入口处,可见龙狮岩的石碑,然后往前行走则可。龙狮岩也称---仙祖庙。仙祖庙,敬拜是葛洪仙祖,后改为龙狮岩。龙狮岩(仙祖庙) 始建于何年?待考!但从敬拜葛洪仙祖来看,其历史也是相当悠久的。

  葛洪之仙祖简介:葛洪(东晋284——364年),丹阳句容(今江苏句容)人,出身于官宦世家,自己也曾做过晋朝的中高级官员,但他兴趣炼丹。他炼丹的目的就是为了成仙,东晋兴宁元年(363年),葛洪时年80岁,相传其夫妻同服自炼的九转金丹,双双羽化登仙。道门中人尊称其为“葛仙翁”。葛洪是被学术界公认的道家思想家、理学家、化学家、炼丹家、医药学家。(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葛洪来广东罗浮山后的36年,创建茅庵(创立了岭南道教一派)修道炼丹,研读道书,着书立说,采集药草,济世救人,深受罗浮山民众的尊敬和爱戴。葛洪在罗浮山完成了《抱朴子》,还著了很多书,除《抱朴子》外,还有《神仙传》、《肘后备急方》、《酉京杂记》等。其中丹书《抱朴子•内篇》具体描写了炼制金银丹药等有关化学的知识,介绍了许多物质性质和物质变化。英国著名学者李约瑟博士在《中国科学技术史》一书中,把葛洪称为中国古代“最伟大的博物家和炼金术士”,指出葛洪在化学方面的才能是出类拔萃的,并由此认为“整个医学化学源于中国”。

  葛洪他留下一本奇妙的著作《抱朴子》,从这本书来看,早在1700年前,中国人对于各类“化学反应”已经进行了相当深刻的研究,并且熟知了不少无机物质的组成。

  道祖太上老君之简介:太上老君也称老子,又称老聃、李耳,生活在(约前571~前471)楚国苦县厉乡曲仁里(此地本是封于西周的陈国,今河南鹿邑,安徽涡阳存有争议)人。我国最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之一,被道教尊为道祖(注:黄帝为“始祖”,张道陵为“教祖”)世界文化名人。存世有《道德经》(又称《老子》),其作品的精华是朴素的辨证法,主张无为而治,其学说对中国哲学发展具有深刻影响。

  龙凤宫,在龙狮岩(仙祖庙)左侧,目前正在建设中。主祀王母娘娘。

  王母娘娘之之简介:传说中的女神。相传王母住在昆仑山的瑶池,园里种有蟠桃,食之可长生不老。亦称为金母、瑶池金母、西王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