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爱情

2017-02-22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牵手相依,挥手相送,最好的不是爱情,而是站台!

  最好的爱情是你在前世来的路上,而我却以静待千年!

最好的爱情

  爱情的最初,若含苞的花蕊,在安宁的光阴里,静静的一瞥千年。

  时光荏苒,情愫变迁,沧海桑田那只是传说,而蝴蝶双飞与沧海也只是一场譬喻而已。谁能在浮躁的年华里,灯红酒绿之中静待千年呢?

  曾记得多少年了,那一幕爱情的最初模样,依然在我的心里储存着,仿佛一杯夜色的酒,在斗转星移的时光里,总是缠绕着爱情的深深庭院。

  那一次,母亲住院了,胆结石动手术,我火急火燎的赶到了县医院,守候在母亲的病床前。

  邻床是一对来自于村里的夫妻,年纪大约当时三十多吧,丈夫因为动手术后行动不便,而妻子却一直守在他的身旁。

  他的妻子衣着打扮并不起眼,甚至可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农村妇女而已,丈夫需要些水果进食,只见妻子小心翼翼的将苹果削成一小颗一小颗的喂给丈夫吃,丈夫可能是一个急性子的人,总是粗声粗气地呵斥妻子,而妻子却笑容满面,仿佛言下之意,只要你平安,我愿意!

  当时我倏尔想起了结婚殿堂上誓言呢:无论贫穷富贵生老病死,我愿意!

  只是这对夫妻当时的殿堂是病房!

  后来,我要关注好母亲的点滴情况,就没怎么注意他们了。(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渐渐地,邻床上想起了鼾声,原来是丈夫是睡着了,妻子也睡着了。

  只见他妻子的手里拿着未削完的苹果,她的头依着丈夫的脚趾头睡着了,睡得那么的安适与安定。

  爱情是什么,当年我尚且年轻,我懂得了最好的爱情原来是相依!

  至此,我将爱情总是描摹成美好的样子,如这对夫妻的模样与初衷,没有任何的装饰与华丽,只是这么时光里的相依,蝴蝶未飞,沧海已斑斓!

  最初的爱情平淡而平静,仿佛湖水中一抹阳光,总是在昼夜闪烁着光芒,而从来都是情深意长!

  住在异地城市多年了,楼下的一楼有一对老夫妻,年纪大约六十上下吧,妻子是一个挑担子买鞋垫等针线活的老妇人,而每一天只见她老伴跳着担子送到小区门口,而老妇人总是幸福的跟紧在老伴身后。

  而每一天即将黄昏的时候,我总是遇见老妇人老伴到小区门口等待,等待他老伴回来。然后默默的接过担子,默默的挑上楼,挑回家,然后又只见他老伴笑眯眯跟在他身后。

  爱情是什么,最初的模样应该是不忘初衷的相依!

  于是对这小区的风景,不禁多了些敬意,因为这对情感憨实诚恳的老夫妻!

  最好的爱情,最初的前世到今生,最遥远而又最近切的回眸!

  奈何的路口,你在我的肩头,为我守候;我在你的眉宇,为你绸缪!

  图片

  音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