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07-09 01:58:01 作者:1847607608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迎着晨曦,沐着暖阳,我们迎来了东昇社会实践队在英利镇新村小学的开班仪式。仪式上,我们的队长陈东升慷慨致词,充分表达出我们到来的初衷、我们的开班理念,并预祝我们这次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我们三下乡分为两个班,一个是低年级一个是高年级。低年级的小孩子有些是今年九月份才上一年级,都好小。可是低年级的学生比较听话,回答问题的声音都好响亮,都很踊跃地回答问题。可是高年级的学生比较调皮,比较闹,比较难管。

  很多老师都有点小紧张,讲的故事并不生动,不能调起他们的激情。一到三年级跨度太大。有些小朋友还不会写子,不会听普通话,但是三年级的又会觉得太简单

  上课时间匆匆而过,午饭后,天气骤变,乌云压境,风雨欲来。基地隔壁的幼儿园里有一对村民夫妇在晾晒稻谷,见此景,正忙不迭地收稻谷,有队员看见了,主动上前帮忙。一个、两个、三个……大家接二连三放下手中的活,前去帮忙,有人扫、有人推、有人装袋,虽然略显手忙脚乱,但好在赶在大雨来临之际将稻谷收起放好,免了被雨淋湿之麻烦。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村民夫妇对队员们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请我们吃了当地的特产——菠萝蜜,友好地和我们交谈,告诉我们一些当地的风俗习惯、附近的情况等等。(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一天的时光快乐短暂,更让我们明白了自己以后从事教育事业,走这条路,自己肩上的责任义务。下乡之行才刚开始,希望接下来几天,不忘初心,加倍努力,明天加油!大家一起加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