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的“良苦用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师的“良苦用心”

2017-07-10 05:58:25 作者:梁宛莹 来源:梁宛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师的“良苦用心”

  老师的“良苦用心”

  我们勤义乡畔队伍三下乡已经如火如荼过了五天了,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我们的社会实践也要快结束了。当然,在这里,认识到了很多不足,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件小事。

  其实,我个人不是很洁癖,但是也会把个人卫生做好。今天上五年级的教室,跟他们一起上班会课,其中有一两个学生在交头接耳,更夸张的是,有个别的同学位置上有三四张桌子,旁边走道上有很多垃圾,都没有同学去打扫。

  实在真的看不过去,就写了一条纸条给班主任,嘱咐他们搞好教室卫生。等我去上第一节课的时候,的确干净了很多,桌子也整齐了很多,当然,看着也舒服了很多。

  突然想起,高三的时候,我们数学老师每节上课之前,都要我们整理桌子,收拾好桌面,几乎是每节都强调好多遍,说真的,那时候,我们很多的人都不耐烦,觉得再怎么收拾,试卷那么多,资料那么多,收拾也没有什么用,觉得老师有时候真的太“认真”了。 www.WENZHANGba.com

  到了今天,当自己要求学生们去收拾好教室,我才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明白老师每次不知疲倦对我们的提醒,整齐的桌面,干净的教室,舒适的学习环境,其实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我们不仅可以身心愉悦,还可以养成一种好的习惯

  在我们求学的生涯,真的有很多的时候,觉得老师的做法一点用都没有,觉得老师真的是没事找事情干,甚至有时候对着干。当我自己第一次当一名老师的时候,才明白老师其中的良苦用心,其实,也教会了我们很多,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不要一味地觉得别人不好,学会换位思考,真的很重要,也会化解我们很多不必要的矛盾,也会给我们带来愉悦的心情

  三下乡,带给我们的东西,永远会比我们想得还要多,给我们的影响会很久很久,这就是它的魅力吧,而我们都在享受着这份魅力,沉醉于其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